周日進行的大專盃棒球準決賽,開南大學以2:1擊敗文化大學,王牌投手余謙以168球完投九局,飆出16次三振,只失1分,用球量破表引發熱議。開南大學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賽前就跟余謙溝通過要投長局數,而這樣的神奇表現,也讓資深球迷回想起郭李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四天內熱投304球的輝煌過去。


大專盃四強賽,開南大學一年級投手余謙,以168球狂飆16次三振,只失1分,粉碎衛冕軍文化大學的連霸美夢,最後一球再見三振時,球速還有147公里,鐵打的手臂引起球迷熱烈討論。

余謙去年帶領台灣隊在U18世界盃封王,還拿下大會MVP,進入開南大學後,被由昔日的台灣王牌投手郭李建夫調教,投球均速和變化球犀利度都有提升,兩代強投傳承成為美談。

過去身為台灣王牌的郭李建夫,也曾經一夫當關為國家隊犧牲,他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四天內兩度對戰日本,一共投了304球,演出兩場完投勝,為台灣隊帶回奧運銀牌。

郭李說接下來的春季聯賽,將讓余謙轉任中繼投手,降低用球量,讓手臂休養生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