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一家食肆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暂停开放部分餐桌。

【星岛日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港府前日起为食肆推出新一轮「加辣」防疫措施。规定生效后,昨日多区均有食肆遭市民举报怀疑违规,警方及食环署加派人员巡查。为配合政府新推出的规例,富临集团旗下八家陶源酒家更暂停晚市十四日,四家富临酒家将继续休业,以减少人群聚集机会。

由前晚六时起,餐饮业界需要在疫情下符合六项营运要求,包括规定每张台相隔最少一米半,及堂食每台不多于四人等,为期十四日。位于跑马地奕荫街和土瓜湾新山道一带食肆,昨早均有餐室的入座率及餐桌距离遭举报,怀疑违规,警方接报后到场调查并作劝喻。食环署人员亦联同警方约五十人昨晚到尖沙嘴梳士巴利道的多家食肆及酒吧巡查,入店警员事前须接受店方职员测量体温。执法人员了解顾客间的座椅距离和人流等,大部分食肆生意冷清,并无系有监察手环人士在此消遣,也无店铺或聚众巿民违规,一个半小时后执法人员陆续离去。

随着当局实施新管制措施,食肆人流大减,部分更主动停业。富临集团昨公布,为配合政府新推出的规例,旗下八家陶源酒家昨起暂停晚市十四日,另有四家富临酒家将继续休业。富临指将持续审视疫情状况,决定恢复服务日期。

中小企食店联盟召集人林瑞华批评,政府推行有关政策太仓卒,不少食肆都束手无策,当中有食肆很难及时购买探热装置,亦有食店店铺面积细,实施新措施后,餐厅座位已经少于一半。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亦指,现时饮食业界经营困难,平日人流多的兰桂坊前晚十时食客亦少于二十人,他形容是从未遇过的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