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防疫人员进行消毒。(图/路透)

▲印尼防疫人员进行消毒。(图/路透,下同)

记者康心禹/综合报导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印尼累计确诊达1285例,累计死亡144例,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虽表示只有中央有权决定是否封城,不过包括雅加达在内,至少有5个地方实施不同的管制。为了遏制疫情扩散,雅加达宣布延长紧急状态到4月19日,关闭学校和公共场所的的措施也一并延长。

综合外媒报导,拥有3000万人口的大雅加达地区的病例占总病例的2/3,省长安尼斯(Anies Baswedan)29日宣布,紧急状态将延长两周,从本月20日起实施的紧急状态将延长至4月19日。

▲▼为防范新冠肺炎,工作人员身著防护服在印尼街头喷洒消毒剂。(图/路透)

安尼斯呼吁,市民尽量不要离开雅加达,也尽量不要外出,除非是从事一些与建康相关的事,「我们要为所有的可能性做好应对准备」。

雅加达从23日起进入紧急状态,不仅学校停课,公共场所也关闭,原本预计到4月5日结束,但安尼斯29日宣布将延长紧急状态到4月1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