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病人以几何级数上升,届时或需考虑病人留在社区隔离。

疫情持续在港蔓延,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早上直指,现有的隔离病床几近爆满,香港一旦出现欧洲般的大爆发,患者将来或需于社区隔离。

高拔升(小图)指确诊个案急升对医院的病床用量构成很大压力。

高拔升出席电台节目时形容,本港疫情于本月中出现很大转变,海外回流人士拉高确诊个案,对公立医院的病床用量构成很大压力,当中以成人病房情况最严重,直言隔离病床几近爆满。

预期疫情持续一段时间的高拔升引述数字指,染疫病人的平均住院时间为17至20天,病床的使用量很大,不过,大部分病征轻微或无病征患者,住院7至10天后情况会转趋稳定,局方本周将陆续启用400张透过改装普通病房而成的第二线隔离病床,专门接收轻症患者,以腾空隔离病房予重症病人,期望有助纾缓压力。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资料图片

在回应有部分患者于确诊后未能获即时住院,高拔升解释,这是由于隔离病床的使用量紧张。他提到,但若本港出现如欧洲般的大爆发情况,病人以几何级数上升,届时或需考虑让部分病人留在社区隔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