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防疫配图(口罩、量体温)_200206_0058
▲新冠肺炎蔓延,不少人出门都会戴上口罩。(图/NOWnews资料画面)
2019 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 )持续延烧,欧美国家确诊数不断飙升,全球累计个案突破 70 万,但首波爆发疫情的中国在近日确诊人数不断下降,康复率更冲破 90% 。对此,就有网友讨论「台湾确诊人数已经是除了湖北之外第三高」贴文引发热议。

原 PO 在 PTT 贴文指出,中国的官方疫情数据,很久以前就改为依「现有确诊数」,也就是说扣掉治愈的跟死亡人数,目前除了湖北之外,香港跟台湾分别列为第二名跟第三名,也就是说中国官方认定香港台湾是目前中国除湖北之外最严重的疫区。」

只见图表当中,第一名仍然为湖北地区,累计个案虽有 67801 人,但治愈人数却有 62882 ,现有确诊人数仅剩 1733 ;而台湾目前为第三名,扣除治愈以及死亡人数,现有确诊数为 256 人。

▲网友讨论中国境内确诊数排行。  (图/翻摄PTT)


贴文一出,网友纷纷回应「湖北那个治愈率仿佛解药已经出来了一样==」、「台湾第三名有没有搞错啊...而且谁说台湾是中国境内」、「整张表应该只有台湾是真实数据吧」、「那治愈率越看越傻眼」、「傻眼,居然变第三名还被列为中国境内」、「太扯了,原来中国眼里台湾这么严重==」、「看完排名再看治愈率真的无言了」。(编辑:张嘉哲)

※【NOWnews 今日新闻】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国外入境后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新闻

中国疫情真的挡下了?上海「诡异动作」全场震惊:露馅了

台湾警告疫情WHO只回收到了!美国人「真实反应」全曝光

纽约真的比武汉还危险?台人揭「残酷真相」:别老是这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