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爆發,各國無不嚴陣以待,針對疫情的防護大家都下足功夫。有民眾憂心,即將到來的4天春假(清明連假)恐成一大破口。



目前不少國家都已制定違反「社交距離」的懲罰規定,當中在新加坡若沒間隔1公尺以上,將祭出了最高新幣1萬元(約新臺幣21萬元)的罰款、坐牢6個月,抑或兩者兼施處分。而加拿大則規定人與人之間至少要保持2公尺的距離,違者將開罰1千加元(約新臺幣2.15萬元)。


我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9)日也表示,國人交談必須保持適當的距離,並可能會研擬對「社交距離」開罰,不過究竟細則會是甚麼樣仍還未有定論。雖然目前僅是「研議階段」,不過此番政策似乎已在網上吵翻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PTT上有網友表示,「不如先禁止海龜(海歸)回來」、「小心海龜才對吧」、「禁海龜比較快吧」、「上課算社交嗎?」、「抱小孩的怎麼辦」、「海龜集中隔離,比較容易做到」、「本土再怎麼規定東規定西,都趕不上海龜確診數啦」。不過還是有網友表示支持,「完全支持,一堆人不戴口罩就在聊天,有人中就羣聚感染」


(封面圖/pixabay)

「社交距離」將實施? 衛福部擬週三前提「春假生活指引」

郭冠英替譚徳塞抱屈 怒嗆陳時中「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第3死!奧捷團領隊最初非重症 指揮中心說話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