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蝴蝶/时事评论人

李福轩/中国国民党中评委/联盟理事长

近日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变装为国民党的「数位诸葛亮」造型,与党内干部柯志恩、颜宽恒、蒋万安等人一同发布海选宣传影片,意图海选征求「数位行销科技长」,以作为并肩改革、扭转国民党网路劣势的行销宣示。

看到江启臣自诩为「诸葛亮」,许多人都傻眼了!

事实上,自国民党前主席吴敦义为2020总统选举败选下岗、江启臣上任后的作为来看,以诸葛亮的《前出师表》「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来形容国民党的内部状况一点儿也不为过。

首先,江启臣时代不仅以完成一场被外界称为「韩国瑜败选联盟集团」之人事任命为开端。

其次,在两岸论述方面则配合民进党,对「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及「友陆」政策施以自宫术。

第三,今朝积极呼应敌营对自家不分区立委之奚落嘲讽,加码持以祭出党纪、注销提名处分反应之。

民进党作梦都没想到,终于有国民党领导人配合我完成这场「行为艺术」。

行为艺术(英语:Performance Art)是指在特定时间和地点,由个人或群体行为构成的一门艺术。

「行为艺术」的力量来自于它的即时性。

举例来说,「韩国瑜败选联盟集团」之人事任命,韩国瑜粉丝声量(基本上被敌营灌水的成分颇高?)为这场人事布局的,而策展人只是一个身份伪装。

出现在策展过程所有的作为都是经过策展人的精心设计构思。

韩国瑜、韩家军人事任用问题,不是江启臣装没听到就没事

韩国瑜与政治盟友决裂、带职参选背弃市民、政见跳票反索白纸黑字、豪宅借贷、「韩式」言行争议惹议、「亲中」质疑、非典型选战青年不埋单,即便自带粉丝声量,但煽动民粹与空谈政见,再加上人民恐惧的累积,导致青年世代更加反感,选举结果证明,韩国瑜、韩家军(「韩国瑜败选联盟集团」)根本不被多数选民接受及期待,最终以惨输260万票宣布败选,就连高雄市的同党区域立委候选人全部被『反韩流』淹没。

对,你没看错。

因为只需要在网路上多按赞、多写些违心论即可,所谓的『自带巨大网路声量』,亦可能为敌军伪装设计,故此不可全然作为选举提名依据。

而韩国瑜以为自己声量宏大、必赢,不但就此获得落跑市长之名声、败选后的尴尬归位之外,还得面临排山倒海而来的「罢免」危机。

继前车之鉴,党内人士会否纳闷,为什么「韩国瑜败选联盟集团」在江主席的人事任命中占这么重比例?江主席底会否重蹈覆辙?党内组织分工为何?由谁掌控?这样的「行为艺术」(人事任命),敌营笑了吧!

国民党追随敌营网军,沈溺民粹思想,威胁祭出党纪外再加码佐以注销提名,以处分自家不分区立委,也是另类「行为艺术」的道理。

两岸九二共识问题不是江启臣装已读不回就过去!

同理类推,民进党就是这埸计划的策展人,而策展人只是一个身份伪装。

出现在策展人所有的作品都是经过设计构思的,而「九二共识」将使中华民国「亡国」根本就是一个不存在的事实,想必策展人设计「亡国感」一词已经喑合了伪装意思,就等著猎物自行上门。

江主席对两岸政策之主张,动作也很乖。

除了一开始在国民党主席补选政见会表示九二共识「有点旧了」,更在国民党新任主席就任致词时,两岸政策议题上未提「九二共识」,切割「友陆」意味浓厚。

难道江主席天真以为自宫「九二共识」会让多数国民党人,甚至国家人民感到光宗耀祖?

这几天的观察,答案是『一点也不』!

过往都是国民党以「友陆」来维系两岸人民的感情与两岸政府间的平和关系。吊诡的是,就在国民党切割「九二共识」之后,民进党一反常态地「友陆」了。以行政院苏贞昌院长接受立委咨询的回应为例:

苏院长说:

「我不赞成两岸不往来,我们旁边一个这么大的国家,市场这么大,跟他们往来我们也有赚钱」、「两岸要互惠互利、互相尊重,交流看对谁比较好」、「台湾和中国之间的贸易非常重要,一定互惠互利,政府会继续努力做到不会顾此失彼,台湾不会成为别人的夹心饼干,只希望和世界有国家都能互惠有利的来往」

面对民进党所递出的橄榄枝,没有人知道民、共两产党对立情况会改变多少。

不过,国民党或许真正该进行是「民国为本、台湾优先」的「亲美」、「和陆」、「友日」的平衡关系互动,而不是切割「九二共识」,寄托单方、让自己被大国当棋子玩!

任何看清这场「行为艺术」者都可通过政治的演变来对「错乱」的时代表达控诉。包括所有的名嘴、民意代表、政治狂热者…等在内,究竟有几个人真正懂得「行为艺术」?有多少人藉民主、改革之名,制造庞氏骗局,诱骗他人配合演出,再把零资本挹注到实体呈现,从而获得暴利?

这么做完全不对,这么做是对政治事务最严重的亵渎!

假设现在国民党们已经知道真相,在知道真相的时候,还愿意配合敌营来完成这场「行为艺术」策略,那么敌营的「行为艺术」创作将会得到一个非常完美的收场。

这功劳包括国民党们的贡献、政治智慧和那颗勇于媚俗以及儿戏人间的心!

如果你不想成为猎物,那就让自己成为猎人。

国民党在江主席的领导之下,能否成为「行为艺术」策展人,借由「行为艺术」的力量东山再起,这个问题的理想答案就在日后江主席必须拿出来的更有智慧作为。

照片来源: 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蓝蝴蝶专栏】台美防疫合作攻防,共好创举?与狐谋皮?用各政府公开资讯讲给你听

【蓝蝴蝶专栏】防疫惊悚剧:台湾绿色日常版《返校》赤裸上映中?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以上言论不代表本台立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