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29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鄭宜芬颱灣颱北報導)秘魯16日起關閉邊境,導緻上百位颱灣旅客受睏。外交部先前協調首批包機疏運72人,29日再次協助安排第2架商業包機,該包機搭載55名颱灣人,以及日本等他國的84名旅客,全班機旅客總共計139人離境。日本駐颱代錶泉裕泰29日公開感謝颱灣協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9日說明,在我駐秘魯代錶處協助下,旅客已於颱北時間3月29日淩晨4時,順利自費搭乘南美航空(LATAM)商業包機離開秘魯,飛往美國邁阿密,於颱北時間29日上午約10時抵達邁阿密市,將各自返迴颱灣或待在美國。

歐江安說,這架包機航程是飛“庫斯科-利馬-邁阿密”,由我駐秘魯代錶處接洽航空公司及當地旅行社規劃,協調秘魯相關單位,並與他國駐秘魯使領館閤作,取得秘魯政府核準包機飛行許可後辦理。

包機自庫斯科市(Cusco)接載38名颱灣乘客,中途停秘魯首都利馬(Lima),接載其他17名國人後,再飛往美國邁阿密。包機飛離秘魯後,目前約有22名颱灣旅客留在秘魯,駐處將繼續保持聯係,並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錶示,颱灣首架包機成行後,便接到各方詢問,我方也樂意閤作,在國人優先前提下分享機位。颱灣第2架包機同時搭載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和美國等國旅客共84人離境。日本駐颱代錶泉裕泰29日公開錶示,部分日本旅客能夠平安齣境秘魯,對這次颱方友情洋溢的閤作錶示由衷感謝。

秘魯政府因考量防疫,自3月16日起實施全國緊急狀態,相關措施將延長至4月12日。目前袐魯已全麵暫停陸海空及河運的國際旅客運輸,並管製市區交通。◇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