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指,公立醫院目前的病房「已經好爆」,因此計劃開放二線病房。

醫管局。 資料圖片

被問到仍在等待入院的確診者人數時,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則指,目前不斷接收病人,目前未有實時數據,但重申局方知道有病人正在等待入院,並指局方已「好努力」,以及想盡快讓病人入院接受治理。她又指,公立醫院目前的病房「已經好爆」,因此計劃開放二線病房,並指亦希望可加大二線病房數目,以及希望可加大社會面對疫情的能力。

她指,擔心如果每日繼續增加數10宗確診個案,隔離病床會出現爆滿情況,並指若情況惡化,會癱瘓醫院致未能應付需求。她亦指,正研究外國文獻,以及積極與傳染病專家研究,如何加快病情好轉的病人出院,並強調會根據科學實證。局方亦會繼續改裝普通病房,作第2線隔離病床。她又呼籲,市民應留在家中,以共同抗疫。

資料圖片

她又指,第二線隔離病房為經改裝的普通病房,設有負壓設施,醫護人員入內時需穿上全套保護裝備,並指第二線隔離病房的設施以及對員工的保護,亦與一線隔離病房同等。她續指,在醫院已治療一段時間,病情相對穩定,加上臨床上無發熱及無氣促,其他上呼吸道病徵亦有好轉的病人,才會轉到第二線隔離病房,以騰空一線病房予新確診患者。

資料圖片

另外,何婉霞亦指,外國有做法是患者在確診後在家隔離,而港府的做法則是圍堵政策,希望早檢驗、早隔離及早治療,因此已加大檢驗量及隔離床數量等,以符合圍堵政策,但指稍後會再研究,以配合政府其後的防疫策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