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击名将向栢荣开办的荣拳馆遇上经营问题。

【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六类娱乐场所包括健身中心昨晚六时起要暂停营业十四日,不少市民昨午赶在关门前,往健身中心运动,有市民坦言「停操」感到不习惯,唯有暂时到公园跑步代替。事实上,拳馆亦同样受到相关限制,原本早前已因疫情严峻未能开班授课,导致生意额急泻,面临结业危机,如今更要关闭十四日,生意雪上加霜。由搏击名将向栢荣开办的荣拳馆遇上经营问题,总监曾海芬坦言本月三间分店生意额跌至三万多元,望通过政府刚设立的第二期防疫抗疫基金,助解燃眉之急。

继二月设立首轮防疫抗疫基金,协助面对经营困难的零售、旅游、饮食业等人士,港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日前宣布设立第二期基金,主要涵盖首阶段未能涵盖的行业。当中拳馆业界未被列入为首阶段防疫基金,如今或有机会取得援助。

经营荣拳馆的曾海芬直指业界面临严冬,「早在农历新年之前,已有不少学员因疫情加剧申请停课,近期几乎没有学生上课之余,更因经济不佳难以吸纳新客,三间分店本月生意额合共也只得三万多元。虽然预期防疫基金援助金额不会太大,但相信亦有助改善财务。」

有拳后教父美誉的泰拳教练柯尊鼎,亦有经营刚岚泰拳健身中心。他指生意额持续受疫情影响大幅下跌,累计本月已亏损近三十万港元,最坏打算或考虑结业。

户山流居合道协会会长骆渭强亦有开置大型道场,收生教授日本武术。他坦言近期学生人数明显锐减,将考虑申请第二期防疫抗疫基金,以应付缴交租金和宣传等必要支出,相信有助纾缓协会的财政压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