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供应问题,无远弗届,从民生日常到商业应用,能提供解决方案者,就是change maker。针对传统投影机的空间应用问题,日本FUJIFILM成功研发出划时代投影机 FP-Z5000,备有全球首创「折曲型双轴旋转镜头」,并结合尖端「FUJINON 镜头」光学技术,以实现超短焦投影距离,由此突破传统投影框框,为业界开启新的里程。

Text / Toby Chan

随著新时代对影音产品需求愈来愈高,以及投影机的技术发展,投影机已成生活一部分,从消闲娱乐以至商业应用,并广泛应用于电影院、办公室和教育机构等领域,而美术馆和博物馆对投影机的需求更是日益增加。不过一个古老不变的问题,是投影机的设置向来占用不少空间,而当投影机的体积因应技术需求而愈造愈大时,其对用家所带来的烦恼亦愈见多。而由FUJIFILM研发多时的FP-Z5000超短焦距投影机,便正好对症下药。

产品发布会现场,由多台投影机投射出巨大的影象。

全球首创

作为全球第一台配备「折曲型双轴旋转镜头」的投影机,究竟有何特别之处?藉著配备最尖端「FUJINON镜头」光学技术,用家便在无需移动机体的情况下,只需旋转镜头,或通过将镜头上下、左右、前后之间切换,便可以在不移动主机的情况下轻易地朝各个方向投射。这不仅容许用家可以在墙壁和屏幕上及在天花板和地板上投影图像外,还可以在纵向和横向之间切换图像的方向。

不同于传统投影机,凭借这独特功能,FP-Z5000不仅能在受限空间里轻松安装,还可以从多角度方向投射震撼影像,故堪称划时代的投影机,可谓实至名归。厂方指出,机身备有的超短焦镜头与雷射光源,可使用户从75厘米的特写距离将图像投射到100英寸的大型屏幕上,由此便显著地减少了投影机单元和屏幕之间所需的空间量,从而最大限度地利用了空间。

近年餐饮界流行的玩意——将影像投射餐桌上,令进餐过程充满趣味。

体积是同类产品中最小

FP-Z5000除了可实现大画面的清晰影像,同时机体可以平放或立放,而其镜头移动功能垂直高度更达82%,水平方向达35%,从而无需大范围调整投影图像的位置,即可移动投影机的主机或改变镜头的方向。

FP-Z5000 具备了FUJIFILM 先进的光学设计传统,机身配有大直径球面和非球面透镜元件,以及具有出色耐用性的激光光源,如此便有助减少畸变和边减少边缘畸变和像差,可稳定投影明亮生动的图像。FP-Z5000使用高度耐用的激光光源,可以在5,000lm的高亮度下,实现稳定的图像投影,并减少工作量和维修成本。

既为针对节省空间而设,因此FP-Z5000的机身体积亦是同类产品中最小的,机身厚度仅为108毫米厚,重量约 12.5kg,而其独特设计方法更允许镜头和主投影机单元折叠成盒子形状,以增加便携性,方便迎合不同场合之需要。

规格:

DLP芯片:0.65英寸,16:9长宽比

解析度 :2,073,600像素(1920 x 1080)

镜头移位:V±82%H±35%(电动)

放大: x1.0-x1.1(电动)

投射率(*TR值):0.34(广角)- 0.37(长焦)

焦距:f = 5.0mm(广角)- 5.5mm(长焦)

亮度:5,000流明

对比度:12,000:1

投影影像尺寸:70-300英寸,约 0.5m-2.3m

外型尺寸:470 mm(宽)x375mm(深)x108mm(高)

(*镜头折叠时,不包括突出部分)

重量:约 12.5kg

The post 「突破传统投影框框」FUJIFILM | 首台投影机 FP-Z5000 appeared first on Capita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