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新社报导,西班牙兼职女足球球证伊拉加塞-费南迪斯把哨子换成了口罩,成为一名全职护士,帮助西班牙抗击新冠病毒。

  26岁的伊拉加塞在女足西甲和男足西乙二担任球证,同时在毕尔包的雷卡尔德健康中心当了5年护士。随著新冠病毒持续传播,西班牙医院已到崩溃地步,伊拉加塞变成了全职,应对蜂拥而至的病人。

  「当有人带著咳嗽和发烧症状来到这里,我的工作就是穿上全套防护装备,分析他们的症状。这种疾病传染风险很高,因为我们经常与其生活在一起。这是非常有压力的经历,因为总是在与看不见的东西作斗争,你总是处于劣势。」

  截止周四,西班牙死亡人数已达4145人。足球界人士,包括球会、教练、球员和球迷一致投入到抗击病毒的努力中,而伊拉加塞是其中为数不多战斗在最前线的人之一,「我不是女超人之类,我只是尽了本分,和其他人一样。」

  面对人们的关心、恐惧和沮丧,伊拉加塞称,她在医院遇到的事情可能会变得很丑陋,她承认这是她在足球场上执法时习惯的。「也许在足球比赛中,我们会更多地谈论这件事,但作为一名护士,我也不得不接受很多人恶语相向,这些人可能不想排队,或者想先接受检查,因为他们认为自己的情况比旁边的人更严重。」

  不过,自从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来,西班牙也表现出了团结。每天晚上8点,西班牙各地居民会走上阳台,鼓掌向像伊拉加塞这样的医务人员致敬。「每晚都有掌声,太不可思议了,我在同一家医疗中心工作了两年,老实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对你说过谢谢。看到我们的工作得到认可,真的很暖心。」

  伊拉加塞暂时已与足球无缘,「运动通常是我逃避现实的方式。在工作中,我们与新冠病毒生活在一起,我们与之擦肩而过。我回到家,打开电视,现在我们只谈论这个。唯一真正与之脱节的就是体育。它帮助我忘却一切。」

  伊拉加塞不是唯一走上前线的足球人士。西乙助理球证胡迪特-罗马诺现在奥维度的阿斯图里亚斯中央大学医院的复苏科担任麻醉师。女足西甲球证埃琳娜-佩赖斯目前在柏伦西亚的里约卡里昂医院担任助产士。

  尽管日程紧张,伊拉加塞表示,西班牙足协仍希望他们保持职业的敏锐度,「他们给我们发送视频和测试,让我们做出裁决。我们还需要通过体检,根据家里的设备提出建议,比如如果我们没有弹力带或健身单车。我们会适应这样的生活。」

  伊拉加塞希望早日重新执法,「当我在剩下一点空闲时间里想到足球时,我就会想念足球,我想念比赛,当然最重要的是,我想念球证工作。我想念所有这些。」

  (马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