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3月2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郑宜芬台湾台北报导)一对英国情侣入境台湾居家检疫,因抱怨检疫中心像监狱,引起台湾网友不满。他们26日传讯给花莲县卫生局道歉表示,感谢相关人员对他们所做的一切,很抱歉造成大家困扰。卫生局人员收到简讯后回复:“我们会继续照顾你们,别担心”。

28岁的道森(Natalie Dawson)与澳洲籍男友皮克斯利(Rohan Pixley)14日入境台湾观光,18日被告知要隔离14天,并跟母亲抱怨花莲检疫所环境很差,吃不好也没热水可用,和监狱没两样,她的妈妈因而向BBC爆料。

BBC的报导出来后,引发台湾网友不满,到BBC脸书称报导不实。BBC先将这则贴文删除,于文章补上外交部说法,但目前报导已完全下架。

道森26日晚间主动传简讯向卫生局人员表示道歉:“嗨,我相信你们已经看到BBC(的报导)。如果你们看到瞭,抱歉。我在今天之前,完全不知道有这件事(指报导)。我感谢你们为我和罗恩(Rohan,男友)所做的事,我只能道歉。我在尽我的力量,尽快把它(指BBC的报导)下架。”

花莲县卫生局副局长钟美珠27日表示,很感谢媒体于第一时间大力的报导,协助披露检疫所内相关照片及情况,让防疫人员的努力被大家看见。

这对英国情侣预计28日晚上11时59分解除隔离,但因时间已晚,距离市区也远,因此卫生局29日上午会派人将他们送到花莲火车站。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