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新冠疫情冲击下,交通运输不少业者收入归零,灾情惨重,国民党今日表示,政府对民航、汽车运输业者提供补贴、减免及各种专案贷款,但仍有部分业者如租赁小客车、游览车车贷展延等问题,呼吁政府应主动协助,让从业人员得以维持基本生活。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偕交通业者在党中央举行记者会,出席的全国租赁小客车自救会会长杜金鈜说,机场接送或是包车旅游的租赁小客车,多向租赁融资公司办理车贷,在收入归零的此时,车主们亟需车贷展延,但租赁融资公司却不愿意展延,政府部门也以非银行体系无法可管为由,难以介入。

杜金鈜说,受疫情影响致使工作停摆、营收归零的困境,亟待政府持续关心,如今众多车主生计陷入困境,期盼政府能协助他们展延车贷,编列的纾困金除了纳入游览车和计程车,也尽可能协助他们渡过难关。

台中市游览车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张治本表示,游览车也同样面临车贷展延问题,目前交通部规定先看车主获得车贷展延款项,再提供利息补贴,但公司状况好的车辆自然获得展延的机率较高,反之状况差、通常更需要利息补贴的车主却得不到。

「建议政府能否让车主凭租赁公司开出的车贷欠款证明,给予利息补贴,更能落实纾困美意」,张治本指出,政府对旅行业者初步规划每家业者补助十万元,四万名从业人员规划每人补助一万元、补助三个月,希望游览车从业人员能比照办理,让收入骤减的业者、驾驶得以维持基本生计。

台北城市科技大学观光系助理教授李奇岳建议,长期而言,应可考虑立法规范租赁融资公司的放款法制化,降低设立车行的门槛或比照计程车个人车行的申请,将司机们每个月的靠行规费转为政府税收,若未来再有重大变故才得以落实纾困方案。

照片来源: 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湖北台胞要返家了!上海桃园两架次「另类包机」确定月底成行

【有影】民调显示罢韩案成功机率高 若补选蓝营恐无人能一战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