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新聞訊 我國幅員遼闊,南北方氣候差別大。春季,南方溫潤潮濕皮膚容易滋生細菌,而北方則乾燥多風,很多人會皮膚緊繃發幹、脫皮。通過徹底清潔,可使面部的肌膚卸下各種負擔,讓營養物質與表皮細胞零距離地接觸。潔面還能讓肌膚軟化,從而角質層可以吸收更多水份,滲透和吸收能力都會加強。

潔面產品五花八門、形態各異,選擇洗面奶的標準也是因人而異。購買潔面產品時要先了解產品的潔淨力有多強、潔面後肌膚是否會出現緊繃不適感、是否具有去黑頭的效果、是否具備保濕效果等等。不過,在眾多的顧慮因素中最重要的還是清潔效果是否出眾。結合正確的肌膚清潔方式能夠溫和有效地洗淨毛孔,幫助肌膚吸收護膚保養品的精華,達到事半功倍的美容功效。

春天,隨著氣溫的升高,人的皮膚新陳代謝變得十分活躍,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也日漸增多。皮膚的新陳代謝逐漸加快,皮脂和汗液的分泌越來越旺盛。在角質和皮脂泛濫的換季期,挑選潔面產品時要像挑選面霜和彩妝產品一樣慎重。正確的洗臉方法,可以讓面部血液循環更快,加速有害物質的排解。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一些有關潔面產品的特點與注意事項。

潔面凝膠

凝膠狀的潔面產品適合敏感性肌膚使用。潔面凝膠去油效果佳,適用於油性肌膚或者混合性肌膚。長痘痘的肌膚油脂分泌較多,適合選擇潔膚凝膠。它可以清除肌膚上的汙垢、皮脂、角質碎屑、雜質、化妝品殘留物等,令皮膚保持乾淨乾爽。另外,潔面凝膠在使用時不應使用太多太久。每次使用時建議清潔時長不宜超過1分鍾,時間過長或過度揉搓肌膚會令肌膚角質層變薄。

潔面凝膠產品大多不含合成表面活性劑,因此敏感性肌膚也可以安心使用。潔面凝膠分為泡沫型潔面凝膠和無泡潔面凝膠,其中無泡沫型潔面凝膠,可以省去揉搓泡沫的過程省事省力。不過,潔面時要仔細清洗,柔軟的凝膠擴散在肌膚表面吸附並清洗汙垢和皮膚分泌的多餘油脂。潔面凝膠既可以清洗乾淨多餘皮脂和角質,還可以鎮定及保護因強烈紫外線和燥熱天氣變得敏感的肌膚。

那麼,在使用凝膠類潔面產品之前,需要熟知的事項都有哪些呢?護膚專家建議在選擇產品時,可以先購買該產品的樣品來試用一段時間。因為潔面產品不僅要考慮自己的肌膚類型,還要結合自己日常化妝濃度、是否為防水產品等各種要素。在日常上妝的基礎上試用樣品,以確保產品是否適合自己是否過敏等。

Editor Pick!

SWISS PERFECTION活細胞深層淨化凝霜(Cellular Purifying Gel)

無酒精透明啫喱型潔面乳蘊含具有舒緩作用的天然精粹,適合任何類型的膚質使用。通過卓越的保濕功效預防肌膚乾燥,對日常外界侵襲更具抵抗力,保持肌膚青春靚麗。

紀梵希(GICENCHY)Ready To Cleanse Cleansing Cream In Gel

適合早晚潔面時使用,能夠守護健康肌膚乾淨洗卸肌膚上殘留的妝容汙垢,與水接觸時乳霜質地將會轉變為啫喱狀帶走老廢角質等。

卸妝油

卸妝油是一種加了乳化劑的油脂,根據相似相溶原理可以與臉上的彩妝、油汙輕易融合再通過水乳化的方式,衝洗時將臉上的汙垢帶走起到了卸妝的作用。因此,在卸除濃妝時使用效果更佳,而且不會傷害肌膚。卸妝油具有神奇的乳化效果、超強的潔淨能力以及方便的使用性。任何類型的肌膚都可以使用卸妝油,但要注意正確用法,有面部紅血絲、痤瘡等問題肌膚要慎重使用。

潔面油講究的重點不外乎就是基礎油的選擇、油的分子大小及純度,以及乳化過程的速度與徹底性。以市面上的卸妝油為例基礎油主要的清潔成分大約分為礦物油、合成酯和植物油。一般說來,質純的礦物油對肌膚是非常安全的,而且不會有侵入的滲透性傷害。植物油雖說是最安全的成分,性能溫和、刺激程度較輕。不過用卸妝油卸妝、潔面之後,最好是用泡沫洗面奶進行二次潔面最佳。

雖然潔面產品都號稱具有多重功效,但不同的產品依然有其主力訴求點。因卸妝油特有的滑膩質感,根據自己的喜好也是一個好評與差評交加的產品。也有人覺得使用卸妝油會令精油成分堵塞毛孔,從而會使毛孔擴大。油性肌膚或敏感性肌膚在使用卸妝油時可能會引起肌膚問題,但並非所有膚質都會出現這種現象,因此使用卸妝油之前要先熟悉自己的肌膚類型,就可以避免出現這種問題了。

Editor Pick!

APPIER Urban Life Care Daily Facial Cleansing Oil卸妝油

以99.9%純天然植物油代替了容易造成毛孔堵塞的礦物油,是一款能夠溫和清潔彩妝以及空氣中微小有害顆粒的深層清潔卸妝油。成分中蘊含了通過臨牀實驗被判定為無刺激的荷荷巴油成分。荷荷巴油不僅能夠深層滋養肌膚使皮膚光澤具有彈性,還具有調理皮脂腺分泌機能、收縮毛孔等功效。

泡沫洗面奶

洗面奶的品種很多,泡沫洗面奶是消費者使用最多的一種。泡沫洗面奶 可以通過其配方中所含有的表面活性劑的潤濕、滲透和乳化作用,去除皮膚上的汙垢,這類產品對水溶型汙垢的清潔能力比較強。洗面奶中的泡沫可以幫助徹底清除化妝品、老死的角質層和阻塞的毛孔。高品質洗面奶的泡沫應該細膩有質感,同時含有滋養保持肌膚水分的成分。泡沫洗面奶具有易增稠、泡沫豐富細膩、清潔力強、易衝洗乾淨、用後膚感非常清爽等特點,很受消費者青睞。

當肌膚敏感乾燥時即使是微弱的刺激也會令肌膚變得異常敏感,因此泡沫洗面奶大多使用少量也能揉搓出豐富細膩的泡沫。清洗面部時把泡沫塗在臉上輕輕按摩,不能用力揉搓以免加深眼紋和法令紋。最好用中指和無名指打圈按摩讓泡沫布滿整個面部,按摩完之後就可清洗乾淨。而當過度清洗和用力揉搓時重要的脂質物和細胞組成物就會丟失,導致皮膚自身的屏障作用和保濕作用減弱。強力搓洗過的顏面非但留不住水分,而且對塗在臉上的任何膏霜都可能產生刺激反應。在用洗面奶清洗臉部之後,配合使用化妝水潤膚乳,利於皮膚鎖水保濕。

如果肌膚表面角質層變厚容易起皮,比起使用磨砂顆粒產品去除,更建議大家使用一款優質洗面奶注重於為肌膚補水控油上。對於在戶外呆的時間較長、皮膚受汙染較嚴重、油脂分泌較旺、毛孔較為粗大的人羣,潔面後還可以根據情況再補充這一深層的滲透清潔步驟。為了讓化妝水能夠充分,均勻地滲透皮膚,需要按照化妝棉、手輕壓、打圈清潔的步驟,利用化妝水進一步清潔死角和收斂毛孔。不同類型洗面奶其清潔原理不一樣,使用後的膚感也不一樣,結合各種膚質的需要,選擇一款適合自己肌膚的洗面奶是很重要。

Editor Pick!

萊珀妮(La Prairie)Foam Cleanser

柔和泡沫潔面膏可深層清潔和滋潤肌膚,同時可輕柔地卸除所有妝痕和表面雜質。天然植物精華是活性水配方的核心,可使肌膚保持清爽潤澤。

雅詩蘭黛鮮活亮採紅石榴二合一潔面乳(ESTEE LAUDER Nutritious Super-Pomegranate)

深層吸附清透不緊繃,排濁保濕的同時提亮膚色,肌膚倍感清爽透現亮採。高科技、高活性針對肌膚缺水黯沉等問題,凝練紅石榴護膚能量,令肌膚水潤澎彈通透亮採。樸燦 張薇/文 APPIER(shopsharp.co.kr/),SWISS PERFECTION,GICENCHY 紀梵希,La Prairie 萊珀妮,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bnt DB/圖

bnt新聞 投稿郵箱[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