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拉利创办人恩佐先生(Enzo Ferrari)冥诞(2月20日)之际,香港代理Blackbird Concessionaires宣布好消息,指出自车厂在1969年发布了前置V12引擎量产开篷跑车之后,距今已有50年时间,现在已将重现这个经典布局的法拉利812 GTS开篷跑车正式引进香港,在回顾中展望更远大的未来。

Text / Toby Chan

结合前置V12引擎、后轮驱动、开篷三大元素的跑车,在法拉利历史当中一直扮演著重要角色。追溯到1947年,第一款以法拉利品牌名称面世的125S开篷跑车,便是伟大历史开端的重要见证。回到现在,集合先进制车科技于一身的812 GTS,让世人以现世代视野重温历史的源头,感受丰溢满足的驾驶体验。同样是前置V12自然吸气引擎后轮驱动的固定硬顶设计812 Superfast,早于两年前已在浅水湾的陈列室发布,由这个机械基础演进过来的812 GTS,能让驾驶者打开车顶,与车外四周环境更为融合,而坚固的车架能承受800 cv非凡动力输出外,即使面对迂回山路依然表现敏捷,若遇骤变天气,可折叠式硬顶只需短短14秒时间便能关上,潇洒自如。

道路之王

法拉利将惊世骇俗的6.5公升V12自然吸气引擎植入812 Superfast身上之后,也赋予812 GTS这把利剑。800 cv最大马力及718 Nm最大扭矩同样在引擎8,500 rpm的疯狂领域倾泻出来,其呼喊声更能直达8,900 rpm最高点,即使在低至3,500 rpm转速,已有最大扭矩的80%输出,故无可否认,这副V12引擎在道路汽车范畴当中可说是世上目前表现最佳、声音最美妙的一个。狂野动力透过双离合器传动系统送往后轮,凭著更进取的Manettino电子制御设定,传动效果坚实无比,转档清脆利落,驾驶感受无与伦比。顾客若要求更为贴心,还可提出个人化度身订制服务。

812 GTS由位于意大利Maranello总部的法拉利设计中心负责外型设计,以812 Superfast为蓝本,保留了车身尺码及车厢的大致布局,两厢式车体外型、长而尖削的车头、高车尾安排等,都是源自经典的Daytona Spyder跑车,再结合性能表现及高雅气质。因应可折叠式硬顶的功能需要,整个斜尾部分因此经过重新设计规划,车顶打开时与活动结构一同收纳于驾驶舱后方的隐蔽空间之内;为了保留固定硬顶的斜尾线条轮廓,收纳空间上方的遮挡盖更以双拱壁造型塑造出来。另外,其多幅式锻造轮圈,是专为这款特级开篷跑车而设,并同时提供Diamond-finish、Liquid Silver 及Grigio Scuro三个样式规格供选择。

空前的人车整合性

空气动力学的应用,对于开篷跑车来讲特别充满挑战性,车厂指出,为因应可折叠式硬顶系统的需要,固顶硬顶型号车顶后方的导管造型被放弃,但重新安排的车尾扰流布局能作出补偿,包括关上车顶时车顶后方的导风板,能有效降低乱流,让整体贴路性能得以维持。另外,在规划车厢的过程当中,工程师还考虑到在打开车顶时如何降低风噪,让乘客即使在高速行驶时仍能够清晰交谈。

812 GTS拥有一如812 Superfast的所有新世代硬体配置及行车稳定系统,能发挥超卓的循迹、操控表现水平,即使马力如此强大的V12引擎就在前方,驾驶者感受到的人车沟通感及整合性都是前所未有的。车内最新的高效能稳定装置继有法拉利专利的「电子动力转向系统 (EPS)」、「四轮转向营造短轴距效能系统 (PCV)」、「法拉利转向过多控制 系统(FPO)」等,让驾驶者能轻松、安全地发挥强劲性能。0-100km/h加速在3秒以下、0-200km/h加速只是8.3秒,极速达到340km/h,性能表现贴近812 Superfast之外,以开篷车的角度看更是表现非凡。

The post The Return of the V12 Spider「法拉利 812 GTS.经典重来」 appeared first on Capita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