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庆添/资深媒体工作者

新冠疫情延烧,国民党主席江启臣竟于此际邀集国民党执政的15县市座谈,结果无一县市长出席,外界质疑「江主席」威望不足,江启臣则辩称「这是误会」,并说「党中央只是建立联系平台,现在是防疫关键时期,县市长要坐镇第一线督导防疫工作,所以党中央也请县市长留在岗位上。」

国民党智库是3月23日举办这场「共渡疫情、国土安居」研讨会,邀国民党15执政县市代表、立院党团干部、智库、专家学者等,就防疫纾困之各地实务需求,以及国土计划法、乡镇市自治选举等议题进行讨论。在这个节骨眼办理这样的研讨会,国民党不是少根筋,就是搞不清楚疫情的严重性。

稍有一点脑子的国人都知,新冠疫情确诊病例每天不断攀升,县市长虽然不必如一般民众排队抢物资或口罩,但他们必然要为防止疫情在其执政县市扩散而焦头烂额,在野的国民党智库傻傻地要举办这种毫无意义的研讨会,偏偏党主席也傻傻地同意办理并要邀请县市长出席,县市长除非脑子也一样出了问题,否则怎可能陪党中央玩这种只会被骂的游戏?所以,15个蓝军县市长无一到场,根本就是意料中事。

台东县长饶庆铃原先称会出席,但媒体报导除了她没有其他县市长要到后,缺席已是饶庆铃唯一的选择,因为如果她成了仅有的出席县市长,非但得不到热情的掌声,只怕会遭来一片激情的骂声。而当江启臣就任党主席之后,一出手就是搞了一场莫名其妙的研讨会,在这样的主席领导之下,国人期待在所谓中生代当家的国民党有所作为,恐怕是缘木求鱼了!

其实,吴敦义在担任国民党主席时,也曾在去年1月9日邀集15县市长至中央党部吃便当,那场便当会是以「两岸城市交流」为主题,共有11位县市长到场,包括侯友宜、韩国瑜都参加,台中市长卢秀燕、苗栗县长徐耀昌派代理出席,连江县长刘增应、宜兰县长林姿妙则请假。

比较这两场由主席出面主持的活动,一个有11位县市长参加,另一个却是无一县市长出席,外界因之质疑江启臣威望不足,镇不住党内百里侯。

平心而论,江启臣无论是资历、声望、份量,当然都难以望吴敦义项背,对党内的号召力自然也就大相迳庭,而单从党内主管人事布局来看,江启臣的格局与眼光即非是一个有远见的政治领袖,由他领军的国民党自然难以令国人刮目相看!

江启臣任命的副秘书长李彦秀、柯志恩、谢龙介、颜宽恒,织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叶寿山、文化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育敏等,几乎都是挺韩且是在立委选战落败的,也因而被讥讽是「败选联盟韩家军」。这批「韩家军」固然有年轻的,但柯志恩(58岁)与谢龙介(59岁)却是年近六十岁的「老人」,秘书长李干龙更已年逾70,这些最重要的党务主管,如若真的优秀、杰出,岂会在选战中被选民下架?这些「败选联盟」成员,有的过去即与江启臣交好,多数则是知名的挺韩大将,号称要改革的江启臣,任用这些人,是要向国人昭告国民党将继续走「韩国瑜路线」吗?

尤其,无论是在党主席补选期间或是当选主席之后,江启臣都一再宣示「要协助韩国瑜度过被罢危机」,江启臣领导的国民党显然已确定要与韩国瑜绑一起,一副「韩荣江荣、韩枯江枯」模样,而如若韩国瑜真的被罢免成功,不知江启臣将如何自处?是唾面自干抑或是请辞以示负责?

如果,国民党走不出韩国瑜的阴影,不仅是沦为「国瑜党」而已,更不可能赢得多数国人的支持,江启臣选择与韩国瑜「共生死」,那是他的自由,但想此让国民党翻身,答案则是「没门」!

照片来源: 江启臣脸书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蓝蝴蝶专栏】超前布署之「口罩货很多尽量买」,能信吗?

【蓝蝴蝶专栏】台美防疫合作攻防,共好创举?与狐谋皮?用各政府公开资讯讲给你听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