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確診者曾參加黃竹坑聯合工業大廈Studio 9一個逾百人的派對。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本港近日確診新冠肺炎個案數字急升,除大部分為外遊回港個案外,亦有不少源頭不明個案,惹來市民擔心在港已有社區爆發徵兆。防護中心昨指成功追蹤部分新增及早前無外遊紀錄患者的關係,當中包括發現有四人同在本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參加過黃竹坑Studio 9的一個百多人私人派對。

本港現行仍採取「圍堵」策略,務求追蹤所有確診者的患者以進行隔離,而經調查後防護中心發現部分早前列明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的關連。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其中四名年齡介乎二十七至四十五歲的患者曾經出席過黃竹坑聯合工業大廈Studio 9一個逾百人的派對,而最早發病的為長居上海的三十四歲男子,曾到德國及西班牙。其與兩友人一同前往派對,而另一人則與其三人互不相識,但亦有確診。張竹君指出,已聯絡派對的主辦者以瞭解派對詳情及追蹤密切接觸者,強調「任何派對如果不戴口罩,就算不做甚麼,都可能構成傳播。」

另外,本港繼有屈臣氏員工及長沙灣昌隆工廈羣組外,再有兩家公司現新冠肺炎羣組。防護中心發現,有三名男患者同於葵德工業中心工作,年齡介乎四十八至六十六歲。其中一人為仁濟醫院護士六十二歲父親,曾於二月二十四日至三月三日到過土耳其,惟並非最早發病的患者。

餐飲服務供應商捷榮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表示,自上週五得知有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後,已自行安排與確診員工有緊密接觸的三十四位員工到私家醫院或私家診所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至今有兩名員工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反應,為今日新確診的兩名患者。另有十四位呈陰性反應,其餘預計週三將收到初步檢測報告,現會先在家隔離。公司強調,相關同事並未有接觸集團的生產線,生產過程沒有受到影響。另外,荷李活道六十六號一間有賣酒的餐廳亦有三名患者確診,涉及二男一女,年齡介乎二十五歲至四十八歲。除三人外,公司共有十六名同事,部分人自行入院做檢測,結果呈陰性反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