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两个原因:

1,本轮上涨是由于一季度放水过多导致,央行明确表示货币要收紧,未来放水不可持续,指数自然要回落。

2,技术上已经出现明确的量价背离和形态背离。

看图:

上证指数日线图,第二波上涨的时候K创新高,成交量却明显萎缩了。

第一波高点成交量上万亿,第二波高点成交量只有七千多亿,缩量接近30%。

股价由资金推动,没有成交量支撑的行情自然走不远,这就是量价背离。

再看MACD,第二波也明显比第一波低,这就是形态上的顶背离。

基本面上的货币紧缩,叠加技术上的量价背离,形态上的顶背离,调整就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

不过三十分钟周期看,已经出现超跌,后面如果再次急跌,短线就会展开反弹,第一个支撑位在3000点附近。

但反弹不是底,反弹过后再次下套2800支撑位是大概率事件。


以下预测只是作为技术讨论,本人长期看多…?

www.zhihu.com图标

股市下跌最可能的原因是涨多了。哪怕没有毛衣占,也能找出一百个理由。涨多了为啥会跌,因为涨跌背后是一堆人。人性


主因在内,说在后边没意义,看我之前写的,实际因为一季度的手忙脚乱大放水,造成本身已经高估了太多。


A股再次遭遇系统性风险,千股跌停。经过了2019年开年以来的这一轮小牛市,大家估计都忘记了下跌是如何惨痛的经历。

就拿2月份来说,一共47个交易日。其中8天跌下来,等于千辛万苦涨了39天的功夫,8天就跌没了。

上涨需要合力,下跌只需自重。

万物皆周期。股市里这句话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我记得之前写过一篇文章,下跌的时候才能看出你的股票是网球还是鸡蛋。(点击蓝色字查看)

什么是网球?砸下去能弹得更高,而鸡蛋呢,就没有以后了。

目前谁是能无惧调整的大牛股,我不知道,这得一段时间之后才能验证。但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如果能研究一下历史上的牛股在遭遇系统性风险时的表现,相信同样有实战价值。

这一期我就来翻上几个。

先看泰格医药,2017年9月到2018年6月,上涨了147%。其中遭遇了2018年2月7日和3月23日的跳空下跌。

这是上证指数。

对比泰格医药

2月份跟随下跌,但是幅度要比大盘小很多,仅仅围绕20日线做了一下震荡,而到了3月那一次,直接是一根下影线打了一下,如果仅看K线,你甚至不会察觉发生了很严重的系统性风险。

再看中国国旅,从2017年2月到2018年7月行情结束,上涨了241.67%。中间也遇到了2018年2月7日,3月23日的跳空缺口。

中国国旅的调整比泰格医药要稍微大一点,但是同样是非常紧凑的。20日线一般都是上涨或者走平的状态。

为什么说形态很重要?是因为形态表现出来的是个股背后资金的控制能力,如果太垮的话,那么再聚集人气就麻烦了。只有紧凑的形态才更容易迈过系统性风险,继续往前走。

再看一下金牌橱柜,这支个股虽然说2018年遭遇了腰斩,但是之前的那一波,从2017年9月到2018年4月可是妥妥的大牛股,8个月上涨94%。

2018年伊始的这两波系统性风险,金牌橱柜迈过了第一个,可以看到当时也有调整,但是还在形态之内,20日均线也是正常上涨的状态,甚至没怎么跌破。

而到了3月23日那一次,虽然当时跌的不多,但是叠加了一季报增长不及预期的消息,就直接打下来了。换句话说,如果增速依旧超预期,那么3月份的系统性风险,也不会对于它产生很大的影响。

因此,如果真是一只志在长远的个股,那么遭遇系统性风险之后,几天就会收回失地,相反,如果是本身跟随千股跌停,跌得幅度就很大,几天之后还在低位盘整,一直上不来,那你就要小心了。

即使是之前的强势业绩股,也有可能因为这一次的系统性风险而折戟沉沙。


张小乘:最近的A股,类比「景甜究竟还能不能红」来瞎说说?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借景甜小姐做一个不恰当类比

第一:货币宽松政策有了「不再那么松」的苗头:

「未来准备金率下调空间下降」、「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央行辟谣「降准」的传言、利率由低位有了点回升。

第二:那些暴雷的股票也是很不争气

前有天神娱乐后有康美药业,帐……有的做的比较有技巧,有些就做地有问题,不管是消费未来、或是为了发展多拿融资还是纯粹骗人……似乎也印证了A股受货币宽松政策滋养之后,要真正回报为「净利润增速企稳」还需时间,有点接力不稳。

所以从以上两点该怎么看股市后面怎么走呢?就类似于看……景甜背后的金主砸钱砸出水花没有……

宽松的货币市场(砸钱) &>&>

股市起来了(景甜大片儿里都是大女主) &>&>

货币政策不再那么松了(砸钱也要适可而止) &>&>

股市会怎么走?(景甜能慢慢靠自己火吗?)

今后,我靠自己走慢热路线

现在情况是:

  1. 景甜金主对砸钱有了控制,可能想她自己靠之前的基础(股价已经整体起来了)自己努把力火一火(期待牛市)
  2. 景甜也意识到要更多地靠自己,不放下身段恋爱+卸妆给你们看了么……但更实质的,就看她能不能出点儿好作品(盈利)以及能不能上更多热搜(股民情绪高涨)了
  3. 但她到底能不能火,当然还要看另外一点:整个娱乐圈的大环境好不好——类比到股市,就是中国经济的景气度

懂了?

上周股市是处于「景甜被金主打入冷宫,力捧她的钱少了」的恐慌中了。

以上仅为不恰当举例,「金主」的措辞不带任何贬义 ……现在看第三大点。

………………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