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3月20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近日台湾却突然出现抢购、囤积物资潮,立委赵天麟20日表示,会有这个现象,疑似有网军在网路散播不实资讯所引起,且有部分资讯来源是在境外。对此,法务部长蔡清祥说,调查局已掌握特定对象,虽然是在境内,但会进一步追踪背后有无中共网军介入。

行政院长苏贞昌20日率内阁官员赴立法院会继续进行施政总质询。赵天麟质询问到,最近超商、卖场突然出现抢货情形,让国人都有点忧心,虽然政府做得很好,立刻出来强调台湾物资充足,但背后的影武者很可恶,应揪出来法办,检调单位目前办到什么程度?

蔡清祥表示,调查局这几天已经搜集相关情资,也锁定瞭特定对象,马上就会采取调查行动,除瞭掌握在国内散播消息的人以外,也会追踪后面有无来自中共网军、再由国人传播,一律都会追查到底。

赵天麟说,国内已经通过《国安法》、《反渗透法》等相关法律,给政府很大的依据,目前锁定的对象是在境内或境外?蔡清祥说,目前是在境内,但是否是引用境外的不实讯息,作为散播工具,会进一步查证。◇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