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新聞訊 清晨起牀後洗臉這一步驟是肌膚護理中十分關鍵的一步。雖然大家都知道早晨洗臉的重要性,但大多數人卻不知道該如何潔面纔是正確的方法。正確的洗臉方法十分重要,既可以讓面部血液循環變得更為流暢,還可以加速有害物質的排解。有些人主張早上洗臉可以不使用清潔產品只用清水即可,不過也有人對這種說法提出反對主張,表示一定要使用清潔產品。那麼,到底哪種說法纔是對的呢?

正確答案當然是使用清潔產品進行潔面。但是作為早晨洗臉專用的潔面產品,應該使用性質溫和無刺激成分構成的產品。與其他產品相比,大多數適合早上潔面的產品,都擁有出色的保濕力和消腫效果。最重要的是,使用後可以讓肌膚變得透徹乾淨煥發自然光彩。當然,早上洗臉完全不必像夜晚潔面那樣進行深層清潔。因為過度的清潔會刺激肌膚,妨礙肌膚維持水分的功能。最好是使用即使用少量,也可以起到清爽潔膚效果的產品。

大多數人早上時間大過匆忙不夠用,所以市場上一些實用且簡便的潔面產品獲得了許多上班族的喜愛。近幾年,市面上陸陸續續推出了很多針對職場工作人員為目標客戶的卸妝產品,這些產品使用更加便捷且方便攜帶。因此,以前覺得洗臉太麻煩或因為沒有時間等的理由,顯然無法成為肌膚護理的藉口了。想讓肌膚光彩透亮提高上妝效果,關鍵在於清潔肌膚打造光滑細膩的肌膚。要知道洗面奶、潔面油、卸妝水等,具有清潔效果的產品都有哪些優點,並根據自己的肌膚類型選擇性使用。

洗面奶

雖然各種形態和質感的洗面奶層出不窮,但在清潔類化妝品中銷量最大的還是洗面奶產品。如今,洗面奶的質地也在隨著肌膚類型和使用消費者的需求而逐漸產生變化。洗面奶色澤純正、香氣淡雅、質地細膩,具有較好的流動性、延展性和滲透性。用它洗臉能去除面部的汗漬、油垢、粉底、皮屑等,不僅能清潔面部肌膚還可以起到護膚、保濕、補充營養的效果。即使是健康的肌膚清潔也是肌膚護理中必需的過程。洗面奶具有較強的清潔能力,甚至可用於卸除局部濃妝。

像最近這樣氣候變化明顯的時期,肌膚上的皮脂和陳舊廢物的分泌會增加,因此比較適合使用稠密的泡沫型洗面奶進行潔膚護理。洗面奶的泡沫可以幫助肌膚徹底清除化妝品、老死的角質層和阻塞的毛孔。高品質洗面奶的泡沫應該細膩有質感,同時含有滋養保持肌膚水分的成分,粗糙的鬆動的泡沫往往是產品中皁基較多,營養成分較少,洗淨度和保濕效果都不會好。使用泡沫洗面奶時搭配擁有鬆軟細毛的臉部清潔刷,可以細致清潔毛孔中的汙垢和灰塵打造乾淨清爽的肌膚狀態。

許多人在潔面時會在臉上浸濕水後,將洗面奶擠在手上直接在臉上滾動。為了避免對肌膚造成刺激,最好是利用起泡網或雙手揉搓出豐富細膩的泡沫後使用。潔面時將泡沫塗抹在臉上應輕輕按摩清洗,一定不能用力揉搓以免加深眼紋和法令紋。打圈按摩讓泡沫布滿整個面部,按摩完之後就可清洗乾淨。當過度清洗和用力揉搓時肌膚上重要的脂質物和細胞組成物就會受損丟失,導致肌膚自身的屏障作用和保濕作用減弱危害極大。

Editor Pick!

APPIER Urban Life Care Daily Facial Cleansing Foam

含有從椰子中提取的天然界面活性劑成分,可為稚嫩皮膚帶來無負擔的深層清潔。低刺激弱酸性洗面奶,可在不損傷肌膚保護膜的情況下乾淨去除肌膚排泄物。該產品已完成人體適用測試,潔面後仍可讓肌膚維持健康的pH值。成分中含有白樺樹液、Aquaxyl等,可以讓肌膚持久水潤。

潔面油

潔面油不僅可以卸除日常妝容,還可以柔和地溶解皮膚表面的多餘角質,可謂是一箭雙雕的卸妝產品。像最近這樣肌膚容易敏感的換季期,卸妝油可以將老廢角質溫和溶解,同時有效護理鼻子去除難看的黑頭等等。一般說來質純的礦物油十分溫順對肌膚也相對安全,不會有侵入的滲透性傷害。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油性不純,親膚性就會差很多,也容易造成阻塞從而產生粉刺或痘痘。

最近推出的潔面油大多由親膚植物性成分構成,使用感柔和無刺激對護膚效果顯著。不僅如此,還可以幫助肌膚形成保濕膜減少洗臉後的乾燥現象。因為潔面油具有神奇的乳化效果、超強的潔淨能力以及方便的使用性。習慣化妝的人一瓶潔面油就可以輕鬆卸除眼部及脣部彩妝,而新一代的潔面油不但質地越來越清爽,氣味越來越怡人,功能也跳脫了單純的卸除彩妝的能力。朝著深層清潔、去除老廢角質、清除粉刺、保濕、抗氧化、滋潤以及抗自由基等多重功能發展。

熟知潔面油的使用方法及順序也很重要。潔面油可分為三個階段,分別是溶解期、乳化期、充氣期。在塗抹潔面油之前要保證雙手及臉部肌膚保持乾燥,並將適量潔面油塗抹在臉部,用指腹以畫圓的動作溶解彩妝及汙垢,時間以1分鍾為限。手部沾取少量水,將潔面油乳化變白接著再輕輕按摩約20秒。之後用大量的清水衝洗乾淨,將潔面油倒在化妝棉上,輕輕按摩眼部後再衝洗。最後再用潔面乳清洗臉部即可。雖然潔面產品都號稱具有多重功效,但不同的產品依然有其主力訴求點,消費者在購買時要根據自己的肌膚類型進行選擇。

Editor Pick!

1. 植村秀綠茶新肌卸妝水(SHU UEMURA Anti/Oxi+)

含有多種純植物精粹,未添加表面活性劑。兼備清爽保濕度及卓越清潔力,青木瓜精粹能夠溫和溶解老廢角質,澄淨提亮面部肌膚。綠茶、綠藻精粹可改善肌膚暗沉,辣木精粹可淨化汙染微粒,令肌膚回複自然純淨。

2. DHC橄欖卸妝油(Deep Cleansing Oil)

卸妝油中添加了產自西班牙橄欖果實的橄欖精華油,溫和守護肌膚。還添加了迷迭香、甘草誘導體、維生素E等成分,是一款溫和的植物性卸妝油。如按摩般輕輕融合能浮出彩妝汙垢,有助於卸除彩妝並清潔毛孔汙垢、老化角質以及多餘油脂。

卸妝水

卸妝水又叫洗淨(滌)用化妝水,主要功能是卸除面部淡妝且具有一定的保濕功能。肌膚上殘留過多的化妝品和油脂汙垢,不僅堵塞毛孔更容易造成膚色暗淡影響肌膚的健康。卸妝水相比於其他卸妝產品的優點是更加清爽,但由於卸妝水中油分較少且含有較多的表面活性劑和醇類,需要配合化妝棉一起使用。使用卸妝水卸妝要藉助卸妝棉等輔助工具,乾燥的卸妝棉會拉扯麪部肌膚造成肌膚屏障受損,引起面部肌膚問題,使用化妝棉時一定要注意充分潤濕化妝棉輕輕擦拭肌膚,避免過度拉扯。

為了保護受刺激的肌膚清潔方面一定要做到位。空氣中的微塵顆粒非常細小是人的肉眼看不見的,它們會藏進毛孔和毛孔見的間隙中危害肌膚健康。即使在室內也不能安心,因此深層清潔毛孔內的微塵、異物等十分重要。從近期上市的潔膚水來看,很多產品都含有類似人類肌膚水分的成分。除抗氧化水以外,還含有保濕力較強的法國玫瑰水,以及溫和的溫泉水等等。同時卸妝水還具有卓越的清潔力和高保濕效果,成為眾多女性消費者不可或缺的產品。

而這些卸妝水也都擁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大部分搭載了MICELLE膠束科技。MICELLE為具有親水性與親油性的膠質粒子,當接觸肌膚後粒子被打破親油性分子就會像磁鐵一樣,吸去多餘皮脂、老廢角質、彩妝殘留物,然後在其空位由親水性分子補充水分。如果能很好地把握成分和成分的優點,卸妝水會成為一個非常好的單品。

Editor Pick!

1. 雅詩敦雙效卸妝液(ESTHEDERM Osmopure Face And Eyes Cleansing Water)

含有MICELLE膠束科技潔膚配方等,卸妝、清潔、爽膚三效合一方便舒適。特別適合現代忙碌女士快速卸除臉部和眼部濃妝,包括防水睫毛膏不易傷害眼睛。

2. 巴黎歐萊雅三合一卸妝潔顏水(L‘OREAL PARIS Micellar Water)

Micellar魔術因子如磁鐵般輕鬆吸附彩妝濁質,富含法國孚日山礦泉水精粹為肌膚充沛水分。PH數值接近6酸堿平衡溫和不刺激,保濕、卸妝、煥亮、清潔、舒緩多效合一敏感肌膚亦可適用。樸燦 張薇/文 APPIER(shopsharp.co.kr/),SHU UEMURA 植村秀,DHC,ESTHEDERM 雅詩敦,L‘OREAL PARIS 巴黎歐萊雅,bnt DB/圖

bnt新聞 投稿郵箱[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