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厕所,豪宅,马桶,洗澡,上厕所,卫浴。(图/pixabay)

▲整栋浴室疑似共用通风系统,导致烟味窜到别层楼。(示意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网搜小组/刘维榛报导

抽烟害人害己!一名妹子表示,最近有邻居在厕所哈烟,有住户不堪其扰,气得连续公告2次,要求对方去阳台抽烟,否则就要公布楼层。事实上,过去就有女住户因受不了楼下父子档吸烟,果真提告胜诉,拿到精神慰抚金,和2台空气清净机的费用,共2万4900元。

一名女网友在脸书《爆废公社二馆》透露,住在一栋老旧公寓,最近发现一张公告,要求住户们禁止在浴室抽烟,「这段时间非常之臭,下午5:30~7:00,晚上11:00至01:00」、「以免二手烟透过浴室排风口影响邻居的健康,抽烟请在阳台」。

结果几天后,又有人贴公告警告,「不是叫你不抽,是叫你在阳台抽,讲白点,你想得肺癌,别人可不想阿,别太自私啊,如果下次再公告,就直接公布几楼的谁,别在厕所抽烟,希望这是最后一次,给大家好的空气品质,应该不难吧!」

而住在顶楼加盖的原PO,纯粹好奇发问,「在自己家里,厕所不能抽烟吗?还要公布是哪一家,有人能告诉我自己家厕所真的不能抽烟吗?」

►加入房产云,让你买房不买贵,一起加入ETtoday房产云吧

▲▼1人哈烟「整栋厕所飘臭气」 住户崩溃呛:公布楼层!告赢案例曝…赔2.5万(图/翻摄脸书爆废公社二馆)

▲有苦主讨拍,楼下屎味太臭,很崩溃!(图/翻摄脸书爆废公社二馆)

文章贴出后,掀起网友关注,「我们大楼规定也不能开抽油烟机抽烟」、「应该是你们的浴室通风系统都是同一个,所以只要抽烟,烟味自然就会往其他住户飘去,而且只是不要在浴室抽,这是密闭空间,去阳台抽,至少是开放空间。公告有说「可以在阳台抽,不要在浴室抽」,有的人就真的不喜欢有烟味飘进自己房间,所以,就一起互相尊重一下啦」、「我邻居大便很臭真的很臭,我宁可他抽烟,呜呜」、「管道间排风是互通的,妳们很好了至少还能在自家阳台,我们大楼是连阳台也是禁止的」。

本站曾报导《空气清净机亮红灯 4楼抽烟「烟味飘5楼」判赔2.5万》,新北一名陈姓女子不满楼下洪姓邻居常在家中抽烟,导致二手烟飘到她家,买2台空气清净机也没用,气得提告。新北地方法院认为,洪家不得将烟味飘到陈家,判赔陈精神慰抚金及2台空气清净机的费用,共2万4900元。

● 《ETtoday新闻云》提醒您:吸烟有害健康!

►婆妈们快点进来!75%酒精干洗手在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