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新聞訊 我國中醫古方中有關美容養顏的記載也不勝枚舉,民間早有拿西瓜汁、蘆薈汁、茶葉等天然物搗汁或浸泡後取汁敷臉的方法,具有保濕、滋潤、健康皮膚的功效。爽膚水一般為透明液體,能除去肌膚上的汙垢和油性分泌物。同時還能保持肌膚角質層有適度水分,具有促進肌膚生理作用、柔軟肌膚和防止肌膚粗糙等的功能。炎熱的夏季皮脂分泌會增多,油性肌膚和混合性肌膚需要一定的護理。爽膚水有的含有微量的酒精,還可以起到收縮毛孔的效果。不僅如此,最近推出的爽膚水產品比起以往更是具備了多重護理功效。

有些人會心懷疑惑若是含有酒精成分會不會傷害肌膚健康?專家的分析告訴我們每一種類型的肌膚對護膚品成分的要求不同,偏油性的肌膚因抗菌抑菌的能力較差適量的酒精能幫助抗菌抑菌。同時,適量的酒精可以徹底溶解清除毛孔深處的皮脂汙垢。此外,一些肌膚無法直接吸收營養物質也可溶於酒精,從而藉助酒精這一載體通過塗抹直接送到肌膚所需要的部位。

眾所周知,爽膚水在化妝前或塗抹保濕產品前使用,可以起到調理肌膚紋理並提高吸收力的效果。而且最近有很多明星使用爽膚水進行肌膚護理,迅速成為了護膚法中非常重要的存在。換季期想要利用爽膚水擺脫乾燥鬆弛的肌膚,必須要提前熟知正確的爽膚水護理方法。萬事貴在堅持,每天堅持使用爽膚水進行保濕護理,即使是風大幹燥的換季期也能打造無瑕的明亮肌膚。若是以為爽膚水只是簡單的基礎護膚品,先要學會瞭解自己的肌膚類型,再通過具體化的方法利用爽膚水進行護膚。

乾性肌膚

過去一般的爽膚水只是起到了潔面後擦拭肌膚表層殘留陳舊廢物,為後續護膚品的吸收起到促進的作用。但是最近隨著一次性具有卸妝、保濕、再生等多種效果於一身的產品上市,爽膚水產品也開始展現出了不同的面貌。使用兼備了清潔與保濕效果的爽膚水,每晚堅持擦拭即可去除肌膚汙垢,同時還可以因去角質而變得敏感的肌膚起到保濕效果,令肌膚變得更加明亮。簡而言之,整頓肌膚紋理以及補充水分可以一次到位。

韓國明星間流行的7skin皮膚保濕法,適合乾性肌膚效仿。7skin皮膚保濕法被眾多女藝人推薦為護膚祕訣而受到網友關注,簡單來講就是使用7次化妝水為肌膚補充水分。7skin皮膚保濕法可以在整理肌膚上殘留的汙垢和陳舊廢物的同時,使肌膚水分得以持久保持,是一種強化爽膚水作用的保濕護膚方法。由水劑型構成的爽膚水可以為乾性肌膚帶來有效的保濕效果,最重要的是可以切實補充不足的水分感緩解肌膚乾燥。

如果肌膚經常感到緊繃不適或化妝後角質容易浮現,可以試試利用爽膚水和化妝棉製成的濕敷面膜。將爽膚水浸濕在化妝棉上,敷在角質比較明顯或感到乾燥的部位上,爽膚水的水分就會迅速滲入肌膚裏令肌膚水嫩滋潤。敷完之後上妝也不會出現脫妝的問題,反而會很好的提高妝容的貼合度。除此之外,取適量產品置於手中塗抹後幫助產品吸收,可充分享受保濕效果。容易乾燥缺水的乾性肌,最好是選用質地溫和、不刺激的爽膚水產品。

Editor Pick!

歐樹玫瑰舒緩爽膚水(NUXE Gentle Toning Lotion With Rosepetal)

天然溫和配方保護肌膚天然皮脂,能夠輕柔清潔肌膚汙垢。蘊含突厥薔薇花水起到保濕鎮定的效果,潔面後迅速整頓肌膚紋理。植物甘油從天然植物中萃取保濕分子,可將水分牢牢鎖在表皮內。

VERITE Nourishing Skin Perfector

產品中細碎的營養成分能夠一次性解決肌膚五大困擾,同時可以為敏感乾燥的肌膚帶來更加深層次的保濕效果。

敏感性肌膚

敏感性肌膚角質層薄臉上的紅血絲十分明顯,此類膚質更容易受壞境因素、季節變化及面部保養品刺激。敏感性皮膚的原因尚不完全清楚,是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可分為內源性因素如種族、年齡、性別、遺傳、內分泌因素、某些疾病等,以及外源性因素如化學物質刺激、環境因素、生活方式、心理因素等。因此,敏感肌膚要特別注重保濕等基本保養工作。增加肌膚含水量和加強肌膚屏障功能,可以大大增強肌膚的抵抗力,減少外界物質對肌膚的刺激。

敏感性肌膚只有維持健康的肌膚狀態,才能提高日常上妝後的肌膚狀態以及肌膚護理。敏感性肌膚要謹慎使用化妝品。對於肌膚容易敏感的人而言,用慣了的化妝品最好不要隨便更換。若要使用新的化妝品應先做試驗,方法是將要使用的化妝品塗抹在手腕內側肌膚比較細嫩的地方。留置1~2晚以觀察其反應,若是出現發炎、泛紅、起斑疹等就必須避免使用。選擇必要的產品減少其步驟,使用不會破壞肌膚壁的保濕產品最好。最重要的一點還是要使用性質溫和的產品,因為基礎護膚產品的成分也是導致肌膚敏感的因素之一。

敏感肌膚與過敏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過敏時肌膚表現為出現紅斑、丘疹、風團等臨牀客觀體徵,常伴瘙癢。而敏感性肌膚通常是對刺激的耐受性降低,出現一系列異常感覺反應。敏感性皮膚的個體盡可能使用成分簡單、少含或不含致敏物和刺激物的化妝品。像一些具有抗衰老、美白煥膚功效的功能型護膚品,可以等到肌膚恢複正常後一件一件慢慢嚐試。日常護理肌膚時,堅持以下三個基本原則:使用溫和、無刺激成分的產品,保持肌膚維持健康角質層功能,補充肌膚油脂以加固屏障。

Editor Pick!

APPIER Urban Life Care Daily Facial Toner

是一款不含酒精成分的弱酸性護膚配方爽膚水,能夠維持肌膚PH值平衡免受外部環境因素幹擾。成分中含有天然保濕因子的玻尿酸、神經酰胺、山茶花提取物、尿囊素等,防止肌膚水分流失的同時具有強化肌膚壁的功效,打造更為緊致、健康肌膚狀態。上班前使用可打造整日水嫩自然妝容。

角質護理

爽膚水具有軟化角質促進老廢角質的代謝,讓毛孔通暢便於營養吸收的作用。爽膚水能夠恢複肌膚表面的酸堿值,並調理角質層,蘊含緩和肌膚的成分能夠降低皮脂腺的刺激,防止油脂的惡性循環分泌。那麼,一天當中哪個時間段最適合去除角質呢?如果是為了能夠讓妝容更貼服為目的,習慣早上去除角質有可能帶來更多的肌膚問題。因為角質層是我們人體的第一道天然屏障,雖然是一層非常薄的角質層薄膜但起著保護肌膚的作用。在早上去除角質會令肌膚暴露在紫外線下,這樣就會對肌膚造成一定程度的刺激。不僅如此,忙碌的早晨因時間緊迫,也會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心急而損傷肌膚。

其實,晚間時段是最適合做角質護理的時候。將白天外出時堆積的皮脂和妝容乾淨地卸除後,用充足的時間去除毛孔中的汙垢反而更有效。另外,隨著角質的整頓,肌膚對後續產品的吸收率也有所提高,可為終日疲憊的肌膚傳遞更為深層次的水分和營養成分。同時夜間進入睡眠後肌膚會自我修複受損細胞,肌膚狀態也能迅速恢複原狀。夜晚入睡前潔面後可以在臉上留有水氣的狀態下直接塗抹爽膚水減少水分蒸發,並在睡前厚厚地塗抹一層保濕面霜或營養面霜,這樣肌膚表面就會形成保護膜有利於提高肌膚的免疫力。

隨著換季期的到來,許多人都為角質層增厚而煩惱。因接觸外在環境條件變差,飲食不均衡、生活作息不正常、熬夜、抽煙、喝酒、情緒等因素影響,常會使得新陳代謝速度減緩.不正常的代謝使得角質細胞無法自然脫落,厚厚地堆積在表面,導致皮膚粗糙、暗沉,所搽的保養品往往也被這道過厚的屏障擋住,無法被下面的活細胞吸收。肌膚表層每週都會新陳代謝,過多的老廢角質堆積於肌膚上會造成肌膚負擔,因此利用去角質去除肌膚表面的老廢角質,讓肌膚重新呼吸。樸燦 張薇/文 APPIER(shopsharp.co.kr/),NUXE 歐樹,VERITE,bnt DB/圖

bnt新聞 投稿郵箱[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