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阿度里斯打响头炮

毕尔包老将阿度里斯(Artiz Aduriz)在对巴塞隆拿的开幕战中,于89分钟射入惊为天人的一球,助球队击败卫冕冠军,震惊全世界球迷,为2019/20西甲球季揭开序幕。38岁的老中锋凭著惊人的弹跳力与射术,跳起车身窝利射破巴塞门将达史特根(Marc-Andre ter Stegen)的十指关。这场比赛亦预视了之后的西甲比赛竞争之激烈,亦为球迷带来了高速、刺激的娱乐。

2. 奥迪加特的「手术刀」

在皇家苏斯达3-0大胜巴斯克邻居艾拉维斯的比赛中,奥迪加特(Martin Odegaard)以妙到毫巅的助攻为自己正名。他有如手术刀般锋利的传球一下「㓥穿」了对方7名守卫──包括门将费兰度柏捷高(Fernando Pacheco) ──让队友奥耶沙巴尔(Mikel Oyarzabal)在门前轻松完成最简单的任务。奥迪加特与他的年轻队友自此在西甲高歌猛进,目前稳坐在联赛榜第4位。

3. 纳达雄踞榜首

CF格拉纳达在10月尾以1-0击败了贝迪斯,在他们的首10场西甲联赛中取得了6胜。华迪路(Alvaro Vadillo)的近门趟射或许不是他生涯中最精彩的一球,但却让安达卢西亚球队46年来首次登上西甲榜首的位置;尤其是迪亚高马天尼斯(Diego Martinez)的球队在数个月前才刚回到西甲赛场,让这个入球更有意义。

4. 奥沙辛拿创造历史

奥沙辛拿4-2击败艾拉维斯的比赛是2019/20西甲其中一场经典赛事。鲁宾加西亚(Ruben Garcia)突破越位入球为刺激的入球骚揭开了序幕,艾维拉(Chimy Avila)的半窝利入球,显示了球队在西甲竞逐的决心;及后两队「梅花间竹」地获得12码,亦成为了球迷茶余饭后的话题。这场胜利亦让奥沙辛拿在艾尔沙达球场的不败纪录延长至31场。

5. 高图尔斯几乎入波

12月的时候,皇家马德里几乎在马斯泰拿球场折戟,华伦西亚凭本土中场卡路士苏拿(Carlos Soler)的入球领先至94分钟,当他的球队只要能守住最后一个角球就能取胜时,弃关的皇马门将高图尔斯(Thibaut Courtois)接应却奥斯(Toni Kroos)开出角球顶中目标,华伦西亚门将杜明尼治(Jaume Domenech) 拍出不远,宾施马(Karim Benzema)在人群中找到皮球并补中破网逼皓和对手,这关键入球让皇马继续保持竞逐联赛冠军的机会。

原文、图片:La Liga

翻译、编辑: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