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3月1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庄丽存台湾台北报导)由于中共隐瞒武汉肺炎疫情而迅速向全球蔓延,但在中国却对外宣称成功控制疫情发展,中国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近日虽略有下修,却遭各界质疑真实性。中共除瞭数据造假和舆论管制宣传战,还频频撇清病毒可能来自美国、台湾,甚至中国官方便急著出版《大国战“疫”》吹捧习近平、为自己歌功颂德,遭中国网友骂翻,被悄悄下架。

台湾战略模拟学会研究员何澄辉表示,从武汉肺炎疫情的处理方式,就可看出民主与专制国家的差异性。在民主国家,出现重大疫情的因应与态度及疫情的公开程度,相较于与中共为瞭维稳,对于不利于政权的讯息采取掩盖方式大不相同。中共是为瞭维持政权稳定,而不是真正解决疫情问题。

中共官员在视察武汉灾区时,被民众怒喊“假的”,如何看中共的防疫真的见效瞭?还是继续粉饰太平?据美国之音报导,武汉当局仍在打压言论自由,民众一说有反当局的言论就会被训诫。

何澄辉指出,中共为瞭粉饰太平,继续伪光正、统治的合法性,中共官方发布武汉肺炎疫情的确诊及死亡数据,让外界非常质疑中国的疫情减缓。疫情较严重的灾区,例如:伊朗大量因为仰赖中国的物资,及相信中共及WHO提供的疫情资讯,让疫情更加严重,反而是具有民主、自我判断、不相信中共的国家,在防疫上能做得更好。

之前中共为何要利用网军以伪造的机密公文在网路散布台湾爆发疫情的假消息,企图引发台湾社会混乱,中共的目的是什么?

何澄辉认为,中共面临危机时,为瞭维持政权,会有两性做法。一是稳瞒、强调自己的伟大,另外就是把别人拉得更低,例如:把别的国家的疫情报导得更糟糕,来突显自己做得很好、别人更惨的假象,为证明中共的正确性,大秀自己武力,造成台湾混乱、制造假讯息,让社会内部产生对立。

何澄辉表示,中共这几年来大量渗透很多国家,扩大自己的声量,甚至把国际组织做为对外扩充的工具,包括对人民的压迫、海外打压等方面,成为自己的正当性。台湾过去一直在国际上被排挤,导致无法获得WHO最新疫情讯息,反而在疫情大爆后,台湾在防疫措施上,反应迅速又有效率,被国际藉镜。

另外,何澄辉表示,中共对台湾的打压、不怀好意,让台湾人对来自中国的讯息会做理性判断,不会单纯相信。从台湾去年历经非洲猪瘟、反红媒、王立强共谍等,同时理解香港人反送中的原因,更了解中共对台湾是恶意、威胁的状态,觉醒性较其它国家高,因此,会更有效防范来自中国的武汉肺炎病毒。◇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