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台湾虽然在国际组织间尚未被明确定义为国家,但台湾因为地理位置处于太平洋战略要地,一向是美国作为反中势力的一个要塞,近期中、美两国角力加剧,美国政治游说团体美国商会前副总裁、现台湾美国商会会长尼尔海尔竟突发奇想建议美国总统川普买下台湾以对抗中国,他在文章中更写道:「如果买不了,就让台湾人移民」。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今(10)日早上受访时霸气用短短19字回应,强调「台湾人的国家不会卖!」。

川普欲买格陵兰岛 美商会公开信喊话「还不如买台湾」

现任台湾美国商会会长尼尔海尔在官网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内容直指若美国想要买下一座小岛,应该柄除先前川普很有兴趣的格陵兰岛转而选择台湾。原因是台湾在美中关系中占有绝对重要的影响。他并指出,台湾在国际间并不被承认为独立国家,但基于美国在二战中击败日本,可合法主张接收对当时日本拥有的领土,其中也包括台湾,虽然当时美国总统尼尔森对台采取开放政策,但美国一直以来对台湾都采取相对友好的互动,尤其川普近年授权对台湾出售66价F-16战机、与现任台湾总统蔡英文保持良好关系,再贸易上与政治操作上都明显激怒中国。

海尔表示,既然台湾对美国势力的扩张带有重大影响,川普应该考虑买下台湾而非格陵兰岛,虽然格陵兰岛有丰富的天然资源,但台湾的政经地位影响力不在话下,他并提出数据表示台湾GDP排名再全球第22名,且更是美国第11大贸易伙伴,再医疗、生物科技、化学工程等领域占领先地位,已显示台湾的人才与实力对美国助益很大,建议川普「努力工作,把台湾买下来」。

美国买台卖不卖? 苏贞昌霸气回绝「台湾是台湾人的土地和国家」

对于美商会抛出的这项诱人提议,今行政院长苏贞昌前往立院备询时受访仅回应「台湾是台湾人的土地、台湾人的国家,我们不卖」。其实近日川普政府也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自顾不暇,恐怕目前也无心管要不要买下台湾,新冠疫情近日在美国各州影响逐渐升温,连带美股连日暴跌,投资人欲哭无泪,川普赶紧宣布今(10)日将会试出一套因应疫情的经济方案,包括所得税减免、救济金及企业补助等政策,试图平复民众忧虑。

不过近期美股大跌,川普发推特将部分责任归咎于「假新闻泛滥」,他指假新闻强化沙国与俄国的原油价格战之争,引发市场恐慌,另外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与死亡人数增加的状况,他则回应美国每年死于流感人数多达2.7万至7万人,言下之意要民众不用太担心,但由此可见新冠肺炎对全球经济体确实产生强烈冲击。

新闻照来源: 苏贞昌脸书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罢韩启动!递40万连署书拚六月罢韩投票 孙大千指四疑点酸Wecare高雄「灌水灌过头」

被日媒盛誉台湾天才IT大臣 唐凤低调回应:防疫归功「他们」跟感谢全部药师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