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間燒紙錢「黑煙狂竄樓上」 他譙:下次直接撥熄!萬人轟該死(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鄰居樓梯間燒紙錢,真的不應該!(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把樓梯間當自己家?一名男住戶抱怨,樓下鄰居大剌剌在公共區域燒紙錢,可見金爐火光猛烈,一不小心恐釀成火災,氣得他怒罵,「下次我在看到就要直接拿水潑熄了!」而環保署提醒,此舉恐違反空污法第32條,最高可處10萬罰鍰。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大罵,樓下住戶初一、十五習慣拜佛唸經,吵得整棟住戶耳朵長繭,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就算了,怎料昨(5)日,脫序鄰居直接在樓梯間燒紙錢。

原PO拍下照片,可見金爐冒著熊熊烈火,不滿黑煙往上竄,家人飽受煙燻之苦,鄰居無知的舉止更有安全疑慮,密閉空間一旦著火,後果不堪設想,氣得他痛罵,「下次我在看到就要直接拿水潑熄了!」

照片曝光後,引發近萬人狂轟,「集體燒碳見佛祖」、「這樣違反規定吧,大樓感應器不會響嗎?」、「傻眼,支持潑水~是他們燒金比較重要還是我們的生命比較重要」、「 有涉及公共危險,請報備管委會,不得在樓梯間燒金紙,請移到室外」、「也不用潑水,直接報警處理,說有人在樓梯間焚燒紙張」、「種直接拍照,存底吉他!在梯間燒金紙什麼心態,要死一起死嗎?拿到一樓很難」。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樓梯間燒紙錢「黑煙狂竄樓上」 他譙:下次直接撥熄!萬人轟該死(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萬人罵爆!(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不少苦主抱怨,「跟我家樓下一樣,我們五樓樓梯間已被他們燻黑,跟他們講還氣噴噴的」、「以前我的鄰居也會在樓梯間燒金,結果有一天就把自己家給燒了」、「我家對面也是…數十年如一日」、「我家對面的直接在客廳燒(挑高大樓),我直接報警對方還兇警察說:不然把我抓走啊!還好沒多久就被屋主拒租了」、「我家樓下也都這樣烤肉什麼的,每次燻我家臭死」。

對此,《ETtoday新聞雲》向環保署詢問,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技佐林冠銘回應,住家從事燃燒融化、煉製研磨,產生明顯微粒污染物,確實違反空污法第32條,違者可罰1200元至10萬元。檢舉方面,佐林冠指出,民眾可撥打0800-066-666公害污染陳情專線檢舉,將會派相關人員赴現場稽查,會先進行勸導,若違反法規,以及超過濃度標準才會開罰。

►婆媽們快點進來!75%酒精乾洗手在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