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梯间烧纸钱「黑烟狂窜楼上」 他谯:下次直接拨熄!万人轰该死(图/翻摄脸书爆怨公社)

▲邻居楼梯间烧纸钱,真的不应该!(图/翻摄脸书爆怨公社)

网搜小组/刘维榛报导

把楼梯间当自己家?一名男住户抱怨,楼下邻居大剌剌在公共区域烧纸钱,可见金炉火光猛烈,一不小心恐酿成火灾,气得他怒骂,「下次我在看到就要直接拿水泼熄了!」而环保署提醒,此举恐违反空污法第32条,最高可处10万罚锾。

一名男网友在脸书《爆怨公社》大骂,楼下住户初一、十五习惯拜佛念经,吵得整栋住户耳朵长茧,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算了,怎料昨(5)日,脱序邻居直接在楼梯间烧纸钱。

原PO拍下照片,可见金炉冒著熊熊烈火,不满黑烟往上窜,家人饱受烟熏之苦,邻居无知的举止更有安全疑虑,密闭空间一旦著火,后果不堪设想,气得他痛骂,「下次我在看到就要直接拿水泼熄了!」

照片曝光后,引发近万人狂轰,「集体烧碳见佛祖」、「这样违反规定吧,大楼感应器不会响吗?」、「傻眼,支持泼水~是他们烧金比较重要还是我们的生命比较重要」、「 有涉及公共危险,请报备管委会,不得在楼梯间烧金纸,请移到室外」、「也不用泼水,直接报警处理,说有人在楼梯间焚烧纸张」、「种直接拍照,存底吉他!在梯间烧金纸什么心态,要死一起死吗?拿到一楼很难」。

►加入房产云,让你买房不买贵,一起加入ETtoday房产云吧

▲▼楼梯间烧纸钱「黑烟狂窜楼上」 他谯:下次直接拨熄!万人轰该死(图/翻摄脸书爆怨公社)

▲万人骂爆!(图/翻摄脸书爆怨公社)

不少苦主抱怨,「跟我家楼下一样,我们五楼楼梯间已被他们熏黑,跟他们讲还气喷喷的」、「以前我的邻居也会在楼梯间烧金,结果有一天就把自己家给烧了」、「我家对面也是…数十年如一日」、「我家对面的直接在客厅烧(挑高大楼),我直接报警对方还凶警察说:不然把我抓走啊!还好没多久就被屋主拒租了」、「我家楼下也都这样烤肉什么的,每次熏我家臭死」。

对此,《ETtoday新闻云》向环保署询问,空气品质及噪音管制技佐林冠铭回应,住家从事燃烧融化、炼制研磨,产生明显微粒污染物,确实违反空污法第32条,违者可罚1200元至10万元。检举方面,佐林冠指出,民众可拨打0800-066-666公害污染陈情专线检举,将会派相关人员赴现场稽查,会先进行劝导,若违反法规,以及超过浓度标准才会开罚。

►婆妈们快点进来!75%酒精干洗手在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