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中心/综合报导

根据大陆媒体、官方每日通报,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在大陆似乎有减缓趋势,病毒专家钟南山表示,应该4月就可基本获得控制的说法好像有点希望,不过大陆网友似乎快等不及了,有部落客发起网路调查「你觉得国内疫情还有多久结束?」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希望马上」、「能让它明天就结束吗?」但全球正濒临大爆发,有网友担忧如果出现境外移入「牛年见吧!」

知名博主发起「你觉得国内疫情还有多久结束?」网路投票。(图/翻摄自微博)

知名游戏博主「三昧弦」在微博上发起投票「你觉得国内疫情还有多久结束?」截稿前已有超过4万人投票,投票截止时间还有3天。根据目前数据,最多人投「1个月内」超过1万5000人,其次是「2个月内」,超过1万1000人,最后是「不确定」约1万人。

只是许多网友不知道要选什么选项,直接留言许愿「1个小时」、「如果可以,我希望马上」、「越快越好」、「能让它明天就结束吗?」因为想上学了,再不结束就快分手了。

网友对疫情何时结束看法两极,最担心万一全球大爆发,大陆出现境外输入,想结束恐怕遥遥无期。(图/翻摄自微博)

有部分网友则是相当乐观,起码除了武汉以外,其他省分估计再1个月疫情就会缓下来,或是支持钟南山的看法,估计4月便可结束,尤其如果没有从他国「境外输入」的话。

也有相当多比例的网友认为,再5个月、再6个月,或是真的得等夏天到了、天气热了。有网友认为现在说这些都还太早,除了要看国内是否彻底不再有新增病例,还要看周围邻居的状况,若有境外输入「牛年(明年)见吧各位!」

只能说,封城真的让网友们快崩溃,因此有网友呼吁「如果大家严格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尽量不出门,一个月应该可以..一定要再严格防护。」

x 三立新闻网提醒您:

防范武汉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时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场所、避免接触禽畜类动物!

回国若身体不适请主动通报,14天内出现疑似症状请先拨打防疫专线,并戴上口罩尽速就医,务必告知医师旅游史。

※ 免付费防疫专线:1922、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