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王怡翔/综合报导

中华职棒热身赛28日正式开打,晚间在斗六球场将上演「龙象大战」,由新生代的味全龙对上中信兄弟,在职棒初年最经典的组合再度重现,味全龙总教练叶君璋和打击教练张泰山特别回忆过去球员时期龙象大战的美好回忆。

味全龙总教练叶君璋。(资料图/记者王怡翔摄影)

张泰山提到印象中的龙象大战,他说:「那时候一开放进场球迷就用冲的,有时候因为冲突就会把棒球场的椅子拆下来,我记得还有连续17场爆满的纪录。」

叶君璋则回忆起和徐总徐生明的往事,叶总说:「那时候对兄弟象王光辉的时候,我配了不该配的球,被打全垒打害球队被逆转,回到休息室就被徐总骂了。」

▲味全龙总教练叶君璋和打击教练张泰山分享龙象大战回忆。(影/来自永靖的老园丁 - 魏应充)

经典组合龙象大战重出江湖,叶君璋认为球队和中信兄弟有一段不小的差距,但叶总认为不是坏事,他说:「让球员在中间学习到经验,让他们知道一军的不一样。」泰山则补充说:「相信两边拚劲只要是一致的,就可以重返当初龙象大战的感动。」

叶君璋总教练和张泰山教练27日也特别去探望修行中的三董魏应充,并报告球队现况与赛前准备,魏董则透过叶总勉励球队「胜不骄、败不馁」,期望老龙将们能好好带领小龙按照既定目标前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