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正式冠名九太科技篮球队。高雄市运动发展局提供

篮球是台湾民众最爱的运动之一,SBL是国内篮坛最高等级的赛事,长期获得许多球迷支持,在SBL受欢迎的九太科技篮球队,终于有「家」了!九太科技篮球队获得高雄市政府支持,在2月26日举办「高雄九太科技篮球队冠名记者会」,正式冠名「高雄九太科技篮球队」!

 

  九太科技篮球队是SBL元年的元老球队之一,今年重返SBL,拥有目前暂居SBL得分王、助攻王的明星球员赛森(Franklin Session)、中华队国手于焕亚、李恺谚、苏奕晋等知名球员。九太科技篮球队一直想要找到一个适合发展的主场地点,在高雄市政府及运动发展局的支持下,高雄九太科技篮球队终于圆梦,在南台湾热情的高雄市找到「家」。

 

「高雄九太科技篮球队冠名记者会」高雄市政府运动发展局长许文宗、教育局长吴榕峰、童燕珍议员服务处特助林静薇、黄柏霖议员服务处执行长黄柏泽、李雅慧议员服务处议会秘书梁子毅、高雄市体育会篮球委员会主委蔡义川、中华民国篮球协会副秘书长孙朝、九太科技总经理洪怡静、篮球队总教练刘嘉发等出席。记者会除了展示球队的新球衣,并由许文宗局长授旗给九太科技篮球队总教练刘嘉发,象征高雄九太科技篮球队出征为高雄争光,刘嘉发教练也回赠全队签名球供高雄市收藏,表达根留高雄之意。

高雄九太科技篮球队冠名记者会合照。高雄运动发展局提供

对于高雄拥有一支城市篮球队,局长许文宗表示:「高雄是对运动非常热情的城市,与九太科技篮球队携手提升高雄的篮球运动,能够增进篮球教育、运动产业、城市行销等多面向效益,是双赢的合作,高雄一直是南部篮球发展的重镇,未来有更多的SBL赛事在高雄举办,让市民可以看到精彩的赛事,也加强对高雄的认同。」

 

对于球队能够与高雄携手推动篮运,九太科技总经理洪怡静说:「高雄九太科技篮球队能够找到一个家,希望能获得南部在地球迷的支持,加上球队长期做公益的形象,对于高雄有著极佳助益,未来也会至高雄各级学校巡回教球,并举办篮球营回馈高雄乡亲。」

 

高雄九太科技篮球队拥有许多来自高雄球员,像是余纯安、柯旻豪、吴怡斌也都来到现场。毕业自高雄七贤国中的余纯安说:「能够为家乡打球真的很感动,希望日后能够与高雄在地学校合作,帮助高雄再现荣光。」

 

在高雄市政府的支持下,高雄运动产业持续蓬勃发展,如今高雄有了在地篮球队,高雄篮球运动认同感会更强化,运动发展局也期待今年与球队的合作,推动篮球基层教育、培育优秀选手、出席高雄活动及形象代言等,共同为行销高雄而努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