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孙伊萱/综合报导

86岁资深艺人脱线(陈炳楠)靠著风趣的口条与温暖的为人受到许多晚辈的喜爱跟尊敬。他过年期间因为肺炎住院,至今已经过了整整1个月,而近期又刚好遇到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的健康更是令人担忧。幸好他在今(27日)天晚间终于透过脸书专页发文表示「感谢大家关心,今天来报平安了」,目前自己已康复出院。

脱线透露自己「差点要插管,很危险,险险去找猪哥亮」。(图/翻摄自脸书)
脱线现在已经康复出院。(图/翻摄自脸书)

脱线写道,自己因为过年前不小心,感冒不慎引起肺炎,他也幽默地强调「不是武汉的免惊我不会传染」,透露是老人家们最怕的肺部感染,「引发肺积水,喘气困难无法躺睡,发烧退烧,差点要插管,更表示是很危险,险险去找猪哥亮,整整住院一个月,就在医院过年了」,幸好天公保庇,现在他已经康复出院,也很快地回归正常生活准备上班了,他也感慨地说「人都会生病老化,重点要有意志力抗体来应付病毒」。

脱线真情告白身边辛苦照顾自己的老伴。(图/翻摄自脸书)
脱线真情告白身边辛苦照顾自己的老伴。(图/翻摄自脸书)

除了特别标记感谢那些帮助他痊愈的医生和照顾他的医护人员,脱线当然没忘记身边最辛苦的老婆,真情告白老伴「我住院一个月,她也陪我住院一个月,忍耐我坏脾气,身体不适的压力,昏迷的语无伦次,未来我会更加珍惜自己身体,妳自己身体也爱顾贺。」而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的他,最后也写下「大家都要平安健康」的简单心愿,网友们看到后也纷纷留言「祝福他永远身体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