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2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张原彰台湾台北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7日提高为一级开设,交通场站防疫措施将全面“升级”。公路总局27日表示,28日一早开始,会针对公路客运、长途客运采取量耳温的防疫措施,发烧的乘客将禁止搭乘。

公路总局运输组科长林忠钦表示,28日开始,对公路客运、长途客运采取量耳温的防疫措施,当乘客耳温超过37.5度时,将禁止他们搭乘,同时宣导乘客佩戴口罩,但口罩不一定每个人都买得到,因此不会强制一定得佩戴医疗等级的口罩。

林忠钦表示,量耳温确实会增加客运业者或转运站的人力负担,增加民众的排队等待时间,这部分会请监理所跟业者增加执行效率。他们也会建议,通过场站管理单位在出入口量测耳温,不要等到乘客上车时裁量耳温。

公路总局表示,因应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疫情,各家公路客运及游览车客运业者自一月起已陆续推动各项防疫作为,包含:加强乘客卫教宣导、要求第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运输车辆及候车地点定期清洁消毒等。

公总表示,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一级开设,除维持既有措施外,针对搭乘长途客运的乘客,客运业者将予以量测体温,以确保乘客乘车时并无发烧症状;另考量客运车厢属密闭空间,建议民众乘车时配戴口罩,客运业者也将落实清洁及消毒工作,以提供民众安全乘车环境。

另外,公总表示,依据汽车运输业管理规则规定,旅客乘车如有妨害运输安全、公共卫生等情事,业者得不提供运送服务。公总表示,倘民众有发烧或身体不适之情事,应多休息,并避免搭乘大众运输,以维护自身及他人健康。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