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伦敦25日电)威尔斯灵魂歌姬黛菲从乐坛销声匿迹多年后,今天在社群媒体上公开解释原因。她表示自己惨遭「强暴、下药和囚禁一段时日」,但未说明事发地点和时间。

现年35岁的黛菲(Duffy)在Instagram(IG)贴文写道,她现在状况还好且安全,但她花了一段时间才从磨难中复原。

黛菲2008年推出单曲「Mercy」暨首张专辑「菲比寻常」(Rockferry)大放异彩,隔年更以此专辑拿下一座葛莱美奖(Grammy Awards)与全英音乐奖(Brit Awards)的3个奖项。但2010年推出第2张较不成功的专辑后,黛菲大致上就淡出镁光灯焦点。

2013年纽约举行法国名歌手爱迪琵雅芙(Edith Piaf)纪念音乐会时,黛菲曾出席演出。黛菲也曾在2015年英国犯罪电影「黑帮传奇」(Legend)出演一个小角色。此后她便鲜少露面或传出消息。

黛菲在IG写道:「你们之中有很多人想知道我发生什么事,我消失后跑去哪儿,又为何消失。」

「请相信我我现在还好且安全。事实上,我被强暴、下药、囚禁一段时日。当然,我活下来了。复原需要时间。」

黛菲未说明囚禁她的人是谁以及事发时间,但她表示未来几周内会贴出一段录音访问,里面她会就一切问题提供答案。

黛菲并提到:「你们想知道我为何没选择用我的歌声来表达痛苦吗?我不希望向全世界展现我眼里的悲伤。我问过自己如果心碎了,怎么能发自内心唱歌?而我的心慢慢复原了。」

黛菲自2010年起合作的经纪人,今天未立即就这篇贴文回应置评。中央社(翻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