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管小组研究医护人员薪酬待遇。

新冠肺炎来袭,医管局抗疫角色举足轻重。财政预算案宣布,向医管局增拨30亿元经常拨款,并额外增拨约6亿元增加人手。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预算案有提及如何改善医护人员、护士的薪酬待遇,医管局小组正进行研究,届时方案出来后,会积极审视。

财政预算案宣布,向医管局增拨30亿元经常拨款,并额外增拨约6亿元增加人手。资料图片

陈茂波出席电台联播节目时表示,非常关注医疗装备方面有关问题,指除了抗疫基金中拨出47亿元予医管局,预算案亦提到就医疗及隔离设施、物资储备等方面都要思考,资源上必定会全力以赴。

资料图片

不过,他又说,将来投放在医疗和教育等范畴的资源不会如以往多。他指,开支要与收入相称,令资源用得更好,政府会检视内部多年来有些地方可精简,服务要调整。

财政预算案宣布,向医管局增拨30亿元经常拨款。资料图片

被指预算案在安老院舍只增加52个位,综合家居照顾服务的增长少,有关加幅追不上人口老化。陈茂波说,长者对社会贡献大,对于老人家的相关资源会尽力支持,尽力照顾好他们是政府心愿,希望相关人士多提意见。

陈茂波指医管局小组正研究如何改善医护薪酬待遇。 资料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