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提供的范本提及不同意医管局以「缺勤」形容罢工。

公院医护本月初罢工5日,要求政府封关以及改善医护人员装备。医管局向相关缺勤的员工发信,提出稍后会核对员工在这段期间的值勤记录,强调会保留计算此期间薪金的权利。医管局员工阵线呼吁,罢工会员用工会提供的范本回寄给所属联网的人力资源部主管,范本提及不同意医管局以「缺勤」形容,强调罢工是合法的职工会发起的合法工业行动。

该会强调,罢工是合法的职工会发起的合法工业行动。资料图片

根据医管局员工阵线提供的范本指,虽然医管局将在本月3日至7日参与是次罢工界定为缺勤,但是该会再次重申罢工并非缺勤,参与的同事绝不属于旷工,因此医管局仍然不能因为职员参与是次罢工而解雇他们。医管局在该封电邮内并没有提出任何理据去支持追究罢工雇员的行动。

另外,有关该会将罢工名单交给医管局一事,该会表示早于罢工行动前已向会员解释将会每天向医管局递交罢工签到同事的名单。该会又指,向医管局递交的记录为于罢工期间,在该会街站中签到同事的职员编号或姓名。而该签到记录是在每天街站关闭后即日递交。该会递交签到记录,是让医管局确认有关会员曾参与罢工行动,以保障会员权益。会员于罢工前需通知其上司将会参与工业行动,该会所递交的记录是进一步知会医管局有关员工曾参与当天罢工行动,而非无故缺勤,亦杜绝可能有上司以任何原因否认曾接获员工的罢工通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