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早已是儿子的英雄了!

为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许多医护人员都只得忍痛暂时放下家人。湖南益阳医专附属医院一名呼吸内科医生,在与同为医生的太太离家赶赴一线前,为10岁的儿子留下家书,坦言病人更需要他们,望得到儿子理解:「只有爸爸妈妈站出来,无数和我们一样的叔叔阿姨站出来,才能打赢这场战役。」

影片截图

欧阳胜伟本是湖南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的呼吸内科医生,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先后被调派至多家医院,负责发热门诊的诊治工作,至2月3日被派至定点收治确诊病人的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他妻子刘霞亦在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工作,是肺病诊疗中心的护士。

二人一直坚守前线工作,虽在同一医院工作却从未碰面,更因工作繁忙,只能以短讯互报平安。在这段时间,10岁的儿子欧阳子谦则跟随外公外婆生活,一家三口至今已有半个多月没有相见。

影片截图

欧阳胜伟指自己一向不善言辞,因此临别前特意为儿子准备了一封家书,望他体谅父母离家的决定。「你知道为甚么这个春节爸爸妈妈没有回家陪你吗?因为爸爸是一名呼吸科医生,妈妈是传染病医院的护士,病人需要我们,国家需要我们。只有爸爸妈妈站出来,无数和我们一样的叔叔阿姨站出来,才能打赢这场战役。」他写道。

影片截图

他又希望以身作则,培养儿子的责任心,「或许普通人对这样的感染者避之不及,而爸爸必须选择直面他们。爸爸不是英雄,不是勇敢,也不是无畏,而是一种义务、责任和决心。生而为医,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只有真正的使命感才能让人无惧而往。」

欧阳胜伟坦言:「爸爸不是传说中的盖世英雄,但是爸爸想做你心中的英雄,做你心中的榜样,希望你将来能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勇于担当,勇敢接受任何挑战。」

影片截图

欧阳子谦现时只靠视频与父母对话,直言很想念父母,更不禁悲从中来哭了起来。但他说会听从父母叮嘱,成为一个勇敢的人,「爸爸希望我做一个坚强勇敢的人,我也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做一个这样的人。」

影片截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