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图/报系资料照)

图文/CTWANT

台北一名邓姓男子酒驾无照上路,期间不胜酒力,逆向冲到对向车道,擦撞杨姓骑士,导致对方重伤身亡;没想到他撞人后不仅肇事逃逸,被抓到还狡辩「是对方自己撞上的,不关我的事」。桃园地院审理后,认为邓男先前就曾酒驾被吊销驾照,却不知悔改,因此依酒驾致死、肇逃等罪嫌判8年8个月有期徒刑。

判决书指出,邓男有酒驾前科,但2019年4月23日仍不甩法令,再度酒驾,期间逆向冲到对向车道,先是撞击路旁铁丝围篱,接著驶入草丛;这时杨姓骑士行驶而过,闪避不及擦撞到倾倒围栏,导致头胸部挫伤、肋骨骨折、气血胸等伤害,送医治疗后身亡。

邓男在法庭上辩称,自己是返家后才在住处饮酒,且事故发生当下根本不知道护栏撞到人,对方只是「轻轻滑倒」,因此与他无关;他强调,撞车后也傻住,一心只想到车上找手机、钥匙联络吊车,并无肇事逃逸。

不过说法被证人打脸,林男证称,当时下车协助的时候,有听到指挥交通的人训斥「你有喝酒,不能离开」,虽然没有看清楚邓男的脸,但有听见邓男回答「是他自己撞上的,不关我的事情」,后来邓男逃离现场,还有人骑车将他载走。

法官审理后认为,邓男犯后一再饰卸狡辩,未见丝毫悔悟之意,态度诚属恶劣至极,且至今未与被害人家属达成和解,因此依酒驾致死、肇逃等罪嫌判8年8个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诉。

更多 CTWANT 报导
大车夹杀!35岁妈送医身亡 孩子依偎肩睡著...消防员忍泪:妈妈放心
【罢韩有猫腻2】市长任期很尴尬 知情者:你想做6年还是8年
若无新冠肺炎…名嘴爆陈时中原本下场「是这样」 郑弘仪傻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