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小孩懂得太多了......

内地新冠肺炎持续肆虐,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前线抗疫,山东一名深切治疗部护士至今已有20多天没有回家,遗下丈夫和两名年仅6岁和4岁儿子在家。日前弟弟闹别扭想要见妈妈,哥哥竟反过来安慰对方:「世上不是妈妈最辛苦,所有人都辛苦。」孩子年纪虽小却十分懂事,妈妈看后坦言很扎心,但亦很安慰家人支持她的工作。

影片截图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山东省胸科医院被订为定点医院,收治确诊病人。左玉杰是该院的深切治疗部护士,因应院方防控工作,连日来留守医院,并住在院方安排的隔离宿舍,至今已有20多天没有回过家,更没有见过一对儿子。

从片段可见,年仅4岁的弟弟十分挂念妈妈,一直哭泣,又轻声吐出:「我想让妈妈回来。」只见6岁的哥哥不断安慰他,虽然并未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却知道很多人正在生病,需要妈妈紧守工作岗位,「反正你现在妈妈很忙在上班,很多人都感冒。」

「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哥哥认真的说道:「世界上不是妈妈最辛苦,所有的人都辛苦。」

影片截图

左玉杰自1月31日起驻守深切治疗部,儿子一直由她父母和丈夫照顾,自言由于工作繁忙,平常也较少照顾孩子。看过片段后,左玉杰坦承感到心痛:「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好妈妈,但是孩子能这么理解我,也是非常暖心,觉得我能成为他们的一个榜样和骄傲,真的是很开心,打心眼儿里很安慰。」

她又指兴幸得到家人体谅:「我们家人把他们(儿子)照顾得很好,让我没有后顾之忧,而且家人非常支持我的工作。」

影片截图

网民纷纷大赞哥哥懂事,但又感到心疼,「弟弟有哥哥安慰,这个哥哥谁来安慰下,他肯定也在暗暗思念妈妈」、「从天而降的灾难让小小的孩子们都懂事了」、「你们一定是妈妈的好宝贝,哥哥好样的,将来必有出息」。

网上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