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2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徐乃义台北报导)为肯定国军对武汉肺炎防疫的努力,蔡英文27日视导曾执行武汉返国包机等消毒作业的陆军第六军33化学兵群相关防疫装备整备。蔡英文表示,国军是一支平时能救灾、战时能作战钢铁劲旅,有信心能替民众筑起一道最强健防疫堡垒。

陆军33化学兵群日前即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执行武汉返国包机、宝瓶星号、钻石公主号邮轮返国民众及检疫等消毒作业。

蔡英文致词表示,今天来到这里是要代表国人同胞,感谢国军在防疫工作的努力,替大家加油打气。她表示,33化学兵群在这次防疫当中担很重要的角色,从第一次的武汉台商返台班机消毒、宝瓶星号下船者接驳车辆消毒、各营区预防性消毒,到最近钻石公主号旅客包机返台等任务,都是由各位来执行。

她说,对于官兵在深夜里穿著防护衣、忍受闷热、背著沉重的消毒器,戮力完成任务的身影,印象非常深刻,大家辛苦瞭。她相信各位在勤务中的专业表现,一定能够加深国人的信赖。中华民国国军是一支“平时能救灾、战时能作战”的钢铁劲旅。

蔡英文也提醒,虽然目前在各单位防疫人员的努力下,相关疫情变化都有确实掌握,但是“防疫视同作战”,大家要保持警戒,务必将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她有信心,33化学兵群的官兵,绝对能够完成任务,替国人同胞,筑起一道最强健的防疫堡垒。

她表示,由于国际疫情日渐严峻,台湾也必须强化对病毒的防御。政府决定超前部署,行政院长苏贞昌已经宣布,防疫指挥中心将提升为一级开设。政府会用全面整合政府资源,来迎战新型冠状病毒的威胁,保护好国民的健康。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