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芳出道30年,将于5月发行新专辑,推出首波单曲〈时间梯〉,歌词是万芳5年前的创作,并由当年〈温哥华悲伤一号〉的填词人陈柔铮谱曲完成,但对于编曲方向琢磨许久,万芳邀好友黄韵玲担任制作人。

万芳表示,听到黄韵玲寄来的完成品,觉得非常感动,「每首歌都有她自己会形成的样子,这首歌无论与过去自己的作品,甚至现在时下流行音乐的作品都长得很不一样,不断地研磨歌曲才达到如今的理想样子。」黄韵玲提到在1994年和万芳第一次合作〈飞〉,「那时的编曲也是陈柔铮,在各自追寻音乐旅程的26年后,我们又合而为一,一步步走著通往下一个阶段的时间梯。」

舞者导演挂彩

万芳日前拍摄MV,由导演黄中平执导,2人上次合作是2005年〈慢火车〉MV,相隔15年后再次携手,万芳在现场小秀舞技,展现即兴的11秒随著旋律舞动,不过她身旁的舞者追求完美呈现,好几位都赤脚演出,当场磨破皮流血,导演也因近拍不小心和舞者碰撞额头挂彩受伤,相当敬业。

她将于6月13日2度登上台北小巨蛋,她透露在演唱会舞蹈部分,也是该MV的编舞老师操刀,歌迷可以透过MV一窥演唱会不同以往的演出风貌。她目前正积极筹备新专辑、演唱会制作,而没买到演唱会门票的粉丝,可锁定ibon售票系统,陆续清票后会有零星票券释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