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刘家维/综合报导

国际自由车总会2.1级的2020国际自由车环台赛,将于3月1日至5日正式登场,由「一哥」冯俊凯领军的中华队将全力以赴,教练谢世平更直言要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中华队,团队力拼跻身前5。

中华队王圣慜董事长与谢世平教练与中华队选手合照。(图/中华民国自由车协会提供)

中华民国自由车协会秘书长李开志表示,虽然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有些车队囿于国际航班中断或出入境管制而缺席,所幸历届环台赛让国际职业车队对台湾留下极佳印象,大部分车队还是愿意配合我国防疫规定,更改航班来台竞轮。

经过24、25日两站最后检测后,中华队正选名单拍板为冯俊凯、彭源堂、卢绍轩、苏宇铭和吴之皓。其中首度入选的苏宇铭10月才满20岁,为去年环福州大赛大中华区个人总排第14名。

今年中华队同样由取得2020东京奥运资格的台湾一哥冯俊凯领军,带领从全国公路锦标赛脱颖而出的中、新生代好手一同征战环台赛,去年环台赛台北站亚洲第一蓝衫得主卢绍轩也在列,全队将力拼最佳成绩。

彭源堂说今年平路赛段较多,对较擅冲刺的自己算是优势。第四度参加环台的卢绍轩期勉延续去年气势,力拼单站前三。爬坡好手吴之皓冬训时刻意加强重训,把自己练壮一点,希望当队友的火车头。新兵苏宇铭则自许称职扮演助攻角色。

中华队教练谢世平表示,针对去年日本队采取包围战术抢走冯俊凯的蓝衫,赛后作了检讨。「今年会运用较多的带领战术,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中华队,希望能把去年没拿到的都讨回来,除了抢单站前三外,团队成绩的目标是跻身前五。」

内政部警政署为确保各站竞赛赛道行车顺畅与秩序维护及选手安全,达到大会对竞赛道路交通管制措施「零事故、无缝接轨」之要求,确保选手竞赛公平与安全,将动用约2,500名警力及500名义交来执行交管勤务,以确保万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