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不见减缓,「宅在家追剧」成为民众最热中的娱乐,因此影音串流平台(OTT)大为获益,除了人气原本已极旺的Netflix持续吸引广大观众外,爱奇艺、FOX+、CATCHPLAY+等都有显著的成长,连带让片商开始重视影片在影音平台的推出,甚至还特别宣传造势。

拥有欧美影集、中外知名电影的CATCHPLAY+,平台付费注册会员数较去年2月成长近3倍,电影类观看排名依然由国片卖座冠军「返校」蝉联第一,横扫奥斯卡4大奖「寄生上流」紧追在后,影帝得主「小丑」排名第3,描述印度教育制度的「万万没想到」以零负评空降第4名,剧情与现今疫情高度雷同的「全境扩散」则升至第5名。CATCHPLAY执行长杨丽贞表示为观众提供优质且独特的内容,绝对是创造平台流量的不二法门,也会是未来持续努力的方向。

科技业龙头苹果推出的APPLE TV+,自制节目讨论度也在近期愈来愈热,除了获美国演员工会奖的「晨间直播秀」外,惊悚名导奈沙马兰监制的「灵异女仆」人气急起直追,并不逊色。FOX+除了继续是台湾OTT平台上「阴尸路」独家外,尚有话题神剧「想见你」及多个体育、综艺节目,据统计从春节以来,观看时数成长2倍多。而爱奇艺除全站流量较春节成长超过20%,以青少年和儿童为主的频道涨幅更明显,动漫频道更较春节成长40%,似乎受到延后开学的加持。

Netflix一向对于各项数据严格保密,近来终于每日公布单日最热门Top 10,「爱的迫降」目前还高居冠军,另一出热门韩剧「梨泰院Class」紧追在后。欧美节目方面,亨利卡维尔主演的「猎魔士」从去年底红到现在,安海瑟薇与班艾佛列克合演新片「他的最后愿望」近期才上架,也有不错的人气。眼看OTT大火,「赛道狂人」在myVideo等平台同步上架,特邀台湾首位参加利曼车赛的选手陈汉承助阵,228连假也会有造势活动,不再像以往电影上架不会再做宣传,娱乐产业准备迎向新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