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峰分局四德派出所警员邱朝雍、林涌棠于日前晚间巡逻,在路旁发现一名老妇人连人带车倒卧在五福路上的乡间小路,路段光线昏暗,警方连忙以巡逻车为警示,并迅速上前查看老妇人伤势,所幸老妇人并无大碍,只有几处擦挫伤。

警方过程中不断询问老妇人身分,老妇人都无法正确告知,警方见状立即使用M-POLICE人脸辨识系统进行检测,终于得知蔡姓老妇人(39年次)为失踪人口并患有中度失智症,警方深怕老妇人体力不支,赶紧将老妇人以巡逻车载往派出所并供应矿泉水给老妇人饮用,并一面联系家属,待家属前来看见老妇人,激动的落泪,纷纷感谢热心民众及员警的帮忙,才不让憾事发生。

经警方调查,蔡姓老妇人日前下午2时30分左右,独自一人骑乘机车离开位于北屯区的家中要到医院, 于晚上吃饭时间均未返家,家属心急如焚下至派出所通报老妇人失踪,又因老妇人患有中度失智症,可能忘记了回家的路,才会一路骑到雾峰区,体力透支倒卧路旁,老妇人家属对于员警的帮忙非常的感谢, 并称赞雾峰真的是处处有温情。

警方呼吁民众,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若家中老人曾有走失情事,可向社会局申请「爱心手链」服务, 亦可在老人身上置放家属联络方式,不慎走失时,可立即向警察机关报请协寻。

更多新闻推荐

央视前主持人吁中国向世界道歉 遭陆网友出征删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