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2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赖玟茹台北报导)随著武汉肺炎疫情延烧,网路上也充斥著许多假讯息,像是传出,亲戚从事养蛙产业,某日送货至屏东体育馆时,发现已变成临时医院等假讯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7日召开记者会,内政部表示,针对假讯息案件,已查处116件,其中移送77件、107人,并呼吁,若传播假讯息最高将处新台币300万元罚缓,并面临最高3年有期徒刑。

内政部次长陈宗彦表示,截至目前已查处116件假讯息案件,其中已移送77件、107人,警政署也将疫情假讯息视为最重要事情,每个假讯息出现后,就会寻找来源立即做侦办查处,让假讯息一开始就能立即截断,民众能够接收指挥中心的正确讯息。

内政部警政署呼吁,社会大众不要随意转传或制造未经证实的讯息,以免触法,民众可以运用LINE搜寻官方账号“疾管家”、拨打防疫专线1922,或向各地卫生单位洽询,以获得即时且正确的防疫相关讯息。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