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随著民众的环保意识抬头,越来越多人开始在意自行开车会不会造成空气污染,因此许多人渐渐选择改搭公共交通运输工具又或者共乘平台来前往目的地。不过其实网路上的叫车App并不没有想像中的环保,根据最新资料统计,这些人们因为搭乘这些共乘平台反而让城市的空气污染更严重,比人们常用的交通工具产生多近7成的二氧化碳。

报告建议,要解决这样的问题,除了要改用电动车之外,还要增加比现在15%的共乘使用率,也就是真正达到共乘平台创立的目的,他们预估,只要有5成的民众愿意与他人共乘,那碳排放量就会减半。另外也可以解决城市中塞车的问题。

但是对于这份报告,Uber以及Lyft并不同意,Uber发言人就表示,他们的存在就是希望可以成为对抗气候转变的一个助力,像是减少汽车使用率、增加共乘以及自行车或大众交通工具的使用。

Lyft方面,则认为该份报告误导层面居多,而他们公司本身就有在促进电动车、共乘以及使用大众运输。而该份报告更是忽略了人们出外时的习惯改变,像是下了网约车后改搭大众运输工具的可能。

因此在这样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情况下,只能希望全球民众可以齐心爱地球,真正为地球著想,少一分浪费、多一些环保,那才是守护地球的不二法则。

遶境行不行?新天地教会、武汉万家宴前车之鉴  一病例爆炸一封城

延期与否颜清标回「妈祖很期待」 遶境若爆发感染台湾医疗恐无法负担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