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现在的安卓7.0以后号称不会卡,所以苹果的系统闭源不卡的优势好像没以前那么大了,并且安卓机的可玩性比苹果好。


6splus的原装系统是ios9,也是6s系列适配最好的系统,为6s系列量身定做。但是,随著app的不断更新,很多app已经不支持ios9了。所以很多人关心6s系列手机的后续升级问题。目前来看,苹果官方给出的说明是ios11可以适配的最老机型是5s,iPhone6splus是可以升级到目前最新的ios11系统的。关于后续更高版本的升级的话,从以往来看,iPhone5出厂适配ios6,到目前为止隔了4个ios版本了,以此推测,原装搭载ios9的6s系列应该还能坚持两个大版本的更新。


安卓系统在国内的生态是一个问题,不得不说国内的软体简直是流氓,比如我启动某软体,这个软体就会唤醒更多的软体来占用后台,需要各种许可权,这是对手机性能的浪费。所以关键问题不在安卓提升多少,在于国内的软体生态什么时候能做到干净,(很难毕竟开源)


我觉得只有软体质量问题
安装只能优化 但是不像苹果的伪后台 要彻底解决只能推到重来

软体生态圈是根本


谢邀

安卓对于软体的优化目前还和iOS有一定差距。iOS的闭源系统对于软体的筛选优化等等都要优于安卓。安卓在不断进步,但是为什么现在安卓旗舰都是8gram而iOS只需要3g甚至2g也比安卓流畅?安卓机不断堆料指标不治本,各种软体参差不齐。安卓要想提高用户体验还得在软体准入门槛上面下功夫。

来自一个从小米5换到8p的用户


不是技术人员,纯粹从使用者的角度来说。先说自己用过的机子,目前用的mate8国内版以及一部6sp,系统都升到能升的最高版本(mate只支持到7.0)。此外因为在国外待的时间比较长,一加3欧版用了快2年了,原生google全家桶。做一些简单的对比:流畅度:mate8到现在是有明显卡顿感觉的,但是我的一加3到现在为止,流畅性跟6sp没有区别。使用的感觉上6sp的稳定性还不如一加3。

APP:说实话没有区别,因为一直以来都是ios及安卓两部手机一起用,没有发现资源上的区别。极个别软体可能只有ios或者安卓版,但是根本不会有明显影响。

系统操作便利性:安卓完爆ios。ios的操作我只能用垃圾来形容。无论是厂商定制的ui还是原生安卓,比ios好用不知道多少。安卓1,2个动作能完成的操作,用ios感觉就想摔手机。性能:除了玩游戏,ios优化的好很多。其他app没有区别。加上谷歌全家桶,感觉安卓比ios好用的多。现在6sp基本上就是个游戏机+备用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