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汇流新闻网记者许淑芬/新北报导

新北市汐止区近年来发展快速,人口数已超过20万人,联外交通改善问题也备受关注,市长侯友宜率市府团队与里长们面对面座谈,讨论加速交通改善纾解方案及推动各项基础建设。

侯友宜表示,汐止新兴人口多,交通改善是当务之急,市府正进行康宁街拓宽成双向二车道工程,预计8月底完工;新社后桥园道段道路北延穿越高速公路至明峰街路段道路新辟工程也在今日动土兴建,将可有效缓解社后地区塞车情形,捷运部分也会积极推动。

此外,交通局表示,康宁街国道南下增设匝道工程也已获中央核定,本案由高公局办理规划设计及后续施工,预估5年可完成。完工后,基隆河北侧车流使用匝道将分流既有汐止交流道车流约27%之交通量,以改善汐止联外交通情形。

区长陈健民除报告去年里长提案办理进度,另外也针对新巴士转型规划、金龙湖定位与未来发展、台铁站前广场及周边规划与银发俱乐部、社区照顾关怀据点等议题提出讨论。

侯友宜指示,金龙湖是新北最大湖、兼具灌溉、防洪以及休憩功能,侯友宜也责成相关局处依地方共识,保留既有生态及设施,朝生态休憩场域功能发展。

针对新巴士转型部分,侯友宜表示,整体规划必须因地制宜,最重要的是达成共识,要以大多数人的公益为前提考量,部分搭乘率较低的路线,可以考虑改为小巴士等其他替代方案,会再请交通局做妥适规划。

桥东里长陶威中提出汐止欠缺机车考照练习场,交通局表示,已规划辟建收费停车场及机车考照练习场,其中练习场已办理验收会勘,预计3月底前完工,另停车场已展开办理规划设计作业,及动工前准备,预定4月动工。

民政局长柯庆忠表示,许多涉跨局处整合的议题,也将持续加强横向联系,同时于每场座谈会前,汇整各里的问题,先处理急迫问题,不能处理的持续协调,找出最佳解决方式,尽力满足市民需求。

照片来源:新北市政府

未来不是梦 自驾巴士上路啰! 北市预5月上路测试 9月开放体验

双北大不同 北市采柔性劝导补教业密闭空间带口罩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