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点名开骂张雅琴,张雅琴在播报新闻过程中反击。(图/翻摄自脸书)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26日点名陈凝观、张雅琴、安幼琪等人挑拨仇恨、丑化中国。新党青年军王炳忠今日也PO文斥责年代新闻主播张雅琴与安幼琪身为外省第2代却忘本、欺善怕恶「如果不是台湾光复、两岸同属中国土地,令尊、令堂凭什么来台湾?还能有妳今天在台湾羞辱『中国人』的份」?张雅琴在今日播报新闻过程中也不客气反击。

张雅琴先痛斥中国官媒不去监督中国政府,忙著监看台湾媒体「你们现在不是要好好的监督你们的政府吗?你们在锁定台湾媒体做什么呢?真的是很不长进!我讲的就是《人民日报》」。

至于王炳忠点名开骂她,她也感到奇怪「他到底又在叫什么?我说实在没有花很多时间看,他的意思是说妳不要忘记妳们祖先哪里人,但是我要跟你讲一件事,我是一个标准的『芋头番薯』,今天就算我爸爸妈妈都来自中国,我也不能够摒弃台湾、心向中国,如果我心向中国,那我就该去中国!王炳忠你干嘛留在台湾呢?你就该去中国,你不是那么爱中国吗?你应该跟他们在一起辛苦的抗疫不是吗!」

最后张雅琴更强调,「重点是对错,不是你是哪里人,你是哪里人跟事情有什么关系?今天我们身在台湾,我爱台湾我有错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