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台湾戏院票房饱受新冠肺炎打击,数字让人摇头叹息。即将展开的228连假,中外片商不约而同主打恐怖片,期待大银幕的刺激声光效果能把观众再次带回戏院,就看台湾鬼、外国鬼,谁的威力较强!

由日本经典恐怖系列衍生的美国恐怖片集「不死咒怨」,最新版本片商刻意取中文片名为「怨咒」,巧妙颠覆日本原版,且最脍炙人口的「洗头发冒出鬼手」画面重现,女鬼伽椰子也要再次惊吓观众。「阴儿房」系列扮灵媒的琳雪伊,在这部片也有让人不寒而栗的演出,坦言光看剧本就觉得是自己读过最恐怖的,片中她将会有自残到满脸血的骇人场面。

不畏日本女鬼在欧美发功,根据台湾著名的大学灵异传说改编新片「女鬼桥」正面迎战。由于直播试胆过程惊见鬼影幢幢的新闻距今不算久远,许多人依然印象深刻,让片子还未上映已引发热烈讨论,尽管领衔主演的林哲熹、严正岚、孟耿如等还不算天王天后,光是情节的话题性足以让业界对卖座成绩赋予期待。

在美国被视为经典惊悚题材的「隐形人」,描述女子被看不见的恐怖前男友纠缠,无路可逃却又难以求援,艾美、金球双料视后伊莉莎白摩丝演技精彩,为片子增色不少。好莱坞的特效会比东方影片精致许多,且题材类似的「透明人」20年前曾在台大卖,也让片商颇具信心。

各地妖魔鬼怪倾巢而出、互较高下,由哈里逊福特搭配动画狗的「极地守护犬」则祭出自然界中的惊险环境和动物求生本能蕴酿情节张力,加上在美国有经典地位的原著,吸引不太敢看鬼片的观众捧场。

相关文章